ASM 翻译系列第三十七弹:ASM密码文件目录

原作者:Bane Radulovic

译者:    魏兴华

审核:    魏兴华

DBGeeK社区联合出品

原文链接:http://asmsupportguy.blogspot.sg/2014/01/the-asm-password-directory.html 


本篇介绍ASM的13号文件-密码文件目录,密码文件给Oralce或ASM的本地或远程连接提供访问授权,在Oracle的12C版本,密码文件可以存放在ASM磁盘组中了,ASM的也专门为密码文件的管理设计了元数据结构-ASM Password Directory-ASM密码文件目录 ,元数据文件号为13。


注意,密码文件只有在磁盘组mount以后才能被访问,这意味着如果磁盘组没有被mount,那么远端的客户端将不能连接ASM或DB实例。

The password file

对于密码文件的管理涉及到ASMCMD、ORAPWD、SRVCTL命令,密码文件可以使用ORAPWD和ASMCA(在ASM被配置的时候)进行创建。密码文件的其他相关操作是通过ASMCMD和SRVCTL命令来进行的。


如果要使用到上面提到的这一特性,密码文件所在的磁盘组的COMPATIBLE.ASM 属性必须至少设置为12.1,管理ASM密码文件的用户需要具有SYSASM的权限,管理DB的密码文件需要具有SYSDBA权限。


我们在ASM磁盘组DATA中创建一个ASM密码文件:

首先确认磁盘组的COMPATIBLE.ASM属性值是否满足要求:

 $ asmcmd lsattr -G DATA -l compatible.asm

Name            Value

compatible.asm  12.1.0.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