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F 与 H3CS10508

虚拟化技术是当前企业IT技术领域的关注焦点,采用虚拟化来优化IT架构,提升IT系统运行效率是当前技术发展的方向。
       对于服务器或应用的虚拟化架构,IT行业相对比较熟悉:在服务器上采用虚拟化软件运行多台虚拟机(VM---Virtual Machine),以提升物理资源利用效率,可视为1:N的虚拟化;另一方面,将多台物理服务器整合起来,对外提供更为强大的处理性能(如负载均衡集群),可视为N:1的虚拟化。
       对于基础网络来说,虚拟化技术也有相同的体现:在一套物理网络上采用VPN或VRF技术划分出多个相互隔离的逻辑网络,是1:N的虚拟化;将多个物理网络设备整合成一台逻辑设备,简化网络架构,是N:1虚拟化。H3C 虚拟化技术IRF(Intelligent Resilient Framework)属于N:1整合型虚拟化技术范畴。
       IRF是H3C公司融合高端交换机的技术,在中低端交换机上推出的创新性建设网络核心的新技术。它将帮助用户设计和实施高可用性、高可扩展性和高可靠性的千兆以太网核心和汇聚主干。
       在堆叠之前要先了解堆叠设备的规格,一个堆叠最多支持多少个设备,或者最多支持多少个端口。在堆叠之前要确定堆叠设备的版本,要保证所有堆叠设备的版本相同。在系统启动时、新Unit加入时、merge时都会进行配置比较。配置比较时将以最小ID的Unit的配置作为参照基准。比较结果不同的Unit将把基准配置保存为临时文件,然后重启。重启时将采用这个临时文件作为自己的配置。
       1、为增加堆叠的可靠性,尽量使用环形堆叠。
       2、堆叠/IRF设备的版本、配置必须相同。
       3、IRF设备堆叠端口相连时一定是UP端口和另一台设备的DOWN端口相连。
       4、使用IRF堆叠时候交换机无需启用STP。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