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Linux分区

删除Linux 的两个步骤:

  1.重写mbr

  删除前首先备份在Linux工作中的重要文件,然后用dos启动光盘(不是xp 安装光盘)从光驱引导系统或者用现在流行的GHOST启动到PE,反正不是从硬盘引导就行,在dos提示符下输入下面的命令:

  fdisk /mbr

  上面的命令是重写硬盘上的主引导扇区以便清除掉装入主引导扇区的grub 程序,把引导系统的主动权还给微软(呵呵,比尔在笑),取出光驱中的光盘或软驱中软盘,修改bios 设置成硬盘为第一引导后保存bios,重启电脑,这下看到熟悉的Window XP 启动画面了吧。


  2.删除Linux 分区并创建Windows分区

  进入XP 后,大家可以在桌面上“我的电脑”图标单击鼠标右键(注意是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定“管理”并单击左键,打开“计算机管理”程序,点击“存储”项下的“磁盘管理”,会出现硬盘的分区情况,大家会看到三个未知分区的图标,这就是Linux 中的boot 分区,swap 交换分区和根分区,在其中一个图标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出现的菜单中选择“删除逻辑驱动器”,系统提示“所选的分区不是windows创建的,可能含有其他操作系统可以识别的数据。要删除这个分区吗?”,单击“是”按钮后这个Linux 分区被删除,按这个步骤把全部Linux分区删除后会发现三个图标变成了一个“可用空间”图标,再在这个图标上单击鼠标右键创建windows 分区并格式化后,Linux 被彻底从硬盘上删除了,而在Windows中增加了一个盘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