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

1.有一万亿个数字的自然数列,请问你会如何尽量精确地评估它的排序时间?

2.请给出一个算法描述,比较两颗二叉树是否相等。(相等的定义:它们的值和结构相同)?

3.对一个一维数组使用二分查找法,请问该数组需要满足什么前提条件?

4.请用一系列的类来设计一个扑克游戏,并给出类名和描述?

5.如果大楼里只有一部电梯,你会如何改变这个设计?如果有两部电梯呢?请陈述你的依据?

6.目前存在多个系统,在这些系统上都存在下订单的功能,它们使用的数据库表及业务代表各不相同,对于目前的情况,存在两种争议,一是继续保持现状,不同系统仍然使用不同的数据库表和业务代码。二是通过重构,将所有的下订单功能集中在同一套数据库表,通过同一套业务代码去管理,请发挥想象力,结合你过去的经验,回答以下问题:
1)陈述这两种方案的优劣。
2)在那些条件下,会选择哪一种方案。
3)你倾向于哪一种,说出自己的理由。
4)如果必须选择方案二,那么该项目需要做出那些工作步骤。
5)如果决定选择方案二,那么何种技术方案有利于日后重用和扩张。

7.当执行一条数据库表的查询时,速度较慢,你会如何采取那些措施或者步骤从数据库端入手来进行优化?

8.Consider the following schema:
Suppliers(sid:integer,sname:string,address:string)
Parts(pid:integer,pname:string,color:string)
Catalog(sid:integer,pid:integer,cost:real)
The Catalog relation lists the prices charged for parts by Suppliers。Write the following queries in SQL。
1)找出仅供应红色零件的供应商的sids(除了红色零件不提供别的)
2)找出供应一种红色零件或一种绿色零件的供应商的sids

9.sleep()和wait()有什么区别?sleep()是object类的方法还是Thread类的方法?stop()呢?

10.

List ls = new ArrayList();
Fill(ls);
For(int i=0;i<ls.size();i++)
{
    if(ls.get(i)>20)
       ls.remove(i);
}

这样操作是正确的吗?如果不正确,如何在遍历列表时删除一个元素?

11.如何用纯java设计一个网络爬虫,获取各个电商平台某些商品的售后评价?(详细到具体那个类库,设计思路)

12.LinkedList与Arraylist区别?删除操作那个快?为什么?

13.struts 、spring mvc 对比差异?

14.Boostratp、Jquery、Javascript各自使用侧重点?

15.Hibernate、MyBatis对比差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