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父母

老爸老妈:

首先呐,我也知道不说一声跑这么远要你们担心了。不过在这边很安全,请你们放心。我知道不管怎么说你们都是对我好的,所以我会很小心。

很多时候我跟你们之间都没有秘密的,什么都说。可是真正的感情的东西反而觉得很难很直白的说出来。因为总觉得你们对我期望的很高,而我也很想努力去达到你们所期望的,可是很懒或者说也许是前22年你们给我的生活都很安逸的缘故,也许我是独生子女的缘故,就象是温室里的花,虽然努力却有种得过且过的感觉。但是80年代的并不是新新人类,只是科技的发达要这一些人享受到了更多上辈子人没有享受甚至没有接触的东西。我不得不承认,在所有的我的同学父母中,我的爸爸妈妈是很民主先进富有时代感的。很少时候会有代沟的感觉,网络,游戏,电视,电影,我的爸爸妈妈的意识是超前的。我感谢上天给我这样开明的父母。

以前看到书上说,女大不中留,总是觉得好笑。我也离不开家,想朝夕相处,可是也想要出门去,看看外面,去把书上的,电视上的,网络上的东西亲身体验,是复杂的简单的人际关系或者是职场上的尔愚我诈,人与人之间的真诚或者是利用,等等。虽然我是个刚毕业的学生,可是我并不是一个被封闭在学校里的人,并不是与外界隔绝的没有任何经验的孩子。虽然说直接经验很重要,可是间接经验,来自书本的网络的电视的也同样在脑海中留有一定的印象,所以对于将要面对的工作或者什么,并不是一片空白的。况且人都说吃一堑长一智,虽然都不希望自己吃亏,可是我想老爸老妈到现在也经受过挫折的吧。如果我一直不自己去接触这些实际的东西,也是不妥的。

然后说到感情的事情。虽然有些时候会写些感情的文字或者什么,可是感情并不是我的主使,我才是感情的主人。也许在你们看来我很感性,但是那是亲情,对于爱情,我是理性的。感情的东西也许能控制一时的情绪,但是却改变不了我想要做的事情。所以我想要做的事情的成败都与感情没有关系,不会因为任何原因去做不想做的事情,也不会因为感情去放弃想要做的事情。以前也有过男朋友,可是我都不想说,因为害怕你们会把这些感情的事情和我本身联系在一起。爱情真的就象衣服一样,如果我今天穿的乞丐装,明天穿的晚礼服,那究竟是我从乞丐变成了贵家小姐还是我只是换了衣服呢?我自己可以分的清楚,可是我想,老爸老妈的脑袋就不这样想了吧。虽然这个比喻也许并不是很恰当,但是应该是很确切的吧。而现在的他,象一件纯棉的衣服,让我觉得很舒服有安全感。我会好好对他,但是也不是说就不要父母了。谁家儿女不想要承欢膝下,共享人伦之乐呢?

不管怎样,爸爸妈妈我都是你们的女儿,爱你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