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P430单片机GPIO编程入门教程

在本教程中,我们将一起学习MSP430单片机GPIO的编程方法。本文也适用于Launchpad开发板上使用的MSP430x2xx器件,如MSP430G2553、MSP430G2231等。MSP430单片机上的大多数引脚被分组为最多8个端口, P1到P8。每个端口都是8位宽,并有8个相关的I / O引脚。这些引脚直接映射到相应的端口寄存器,因此可以独立操作I / O引脚。只有端口P1和P2中的引脚支持中断。 此外,每个I / O引脚还具有可配置的上拉和下拉电阻。 每个端口都有一组相关的寄存器,用来操作各个引脚。 位映射和端口分组如下所示:

注意:在编程指南/数据手册中使用的引脚的命令约定是’Px.y’,其中’x’对应的是端口号(1到8),’y’对应的是引脚号(0到7) X’。例如:P1.1是指端口1的第1引脚,P2.4是指端口2的第4引脚。您将看到与在MSP430 Launchpad开发板上标记引脚相同的约定。

当前版本的MSP430G2 Launchpad使用的是MSP430G2553和MSP430G2452。旧版本(Rev1.4)使用的是MSP430G2231和MSP430G2211。但是,除非另有说明,对于所有支持的器件,编程方法都是一样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更多内容请参看以下链接:https://www.yiboard.com/thread-772-1-1.html

  • 17
    点赞
  • 7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