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需要进一步认识

沟通,是建立人际关系的桥梁,如果这个世界缺少了沟通,那将是一个不可想象的世界。

可 以这样说,没有沟通就没有人际的互动关系,人与人之间关系,就会处在僵硬、隔阂、冷漠的状态,会出现误解、扭曲的局面,给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害处。信息 时代的到来,工作、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与人之间的思想需要加强交流;社会分工越来越细,信息层出不穷,现代行业之间迫切需要互通信息,这一切都离不开沟 通。

对个人而言,良好的沟通可以使我们很坦诚地生活,很有人情味地分享,以人为本位,在人际互动中充分享受自由、和谐、平等。不难想象,在一个家庭,一个单位,人与人之间,如果没有沟通,那是多么闭塞、无聊、枯燥、乏味。事情难以处理,工作难以展开。

现 代的世界是个沟通的世界,通过沟通可以拓展个人关系的网络,发展人际关系中的支持系统;使交谈富有意义而且轻松愉快,使对方感受到你的尊重和理解,能够迅 速激发他人对你的接受,让他人自愿地提供更多的协助,发展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另外还可以,避免人际之间无谓的争论,不伤双方的感情,减少因误解所造成的 压力,克服愤怒、恐惧、害羞等有害情绪,促进身体健康。沟通如同黑暗中的一缕阳光,让一切有了生机和活力。多少爱情、婚姻、友谊、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的 关系,因没有沟通或沟通不良,而濒临破裂,因良好的沟通而冰释前嫌,真是世界上没有沟通不了的事。

沟通的品质决定了生活的品质。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由事情联系起来的,人在世上一定要做事。要想做好事,必须要先做好人,因为事的主体就是人,成功做事,就先要成功地做人。“人对了世界就对了”,要想“人对了”最重要的是要沟通。

沟通的品质决定了做事的品质。

对 一个组织而言,良好的沟通可以使成员认清形势,使决策更加有理、有效,建立组织共同的愿景。主管可以通过沟通,引导属员更好地工作;属员可以通过沟通,更 好地理解、执行领导的意图和决策;同事之间可以通过沟通,更加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在一个组织里,所有的决策和共识,都是通过沟通来达成的。

沟通是管理工作的灵魂,是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共同目标,满足各种需要的重要工具。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在沟通,比如:上情下达或下情上传等。不论沟通是否有效,沟通构成了我们日常工作中的主要部分。管理工作中70%的错误是由于不善于沟通造成的。成功的公司管理人士通常会将90%以 上的工作时间用于部属之间的良性沟通之中。通过清晰的指导与决策节省时间与精力,减少重复劳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他人和自己对工作的满意度,用非强制性 策略影响或激励他人。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就是靠着感情沟通式的管理,以惊人的速度发展起来的,这种沟通式管理给人以深刻的启迪。国内外事业有成的名企,无不 视沟通为管理的真谛。

企 业实现高效率和充满生机,赖于下情能为上知,上意能迅速准确地下达,部门之间互通信息,互知甘苦。这就需要沟通,需要高速、有效的沟通。良好的沟通让员工 感觉到企业对自己的尊重和信任,因而产生极大的责任感、认同感和归属感,此外,良好沟通还能减少冲突,化解矛盾、澄清疑虑、消除误会,增强团队的内部凝 聚。人的因素是企业成功的关键所在。企业管理说到底就是做人的工作,其中观念整合是先导,所有的管理问题归结到最后都是沟通问题。Z理论认为人是文化人,管理之道在于以情度理,特别强调企业内部的沟通。

沟通的品质决定了企业的品质。

以沟通管理企业,就是以成功锻造企业丰碑。孙武云:上下同欲,士可为之死,为之生。只有沟通才能创造如此和谐的境界,从而赢得人心,凝聚出一股股冲天士气,支撑起企业大厦。

本文永久地址:http://blogs.zmit.cn/5998.html
本文出自 中梦科技博客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作为一个前端工程师,在试用期间,我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1. 参与了公司网站的前端开发,包括页面设计、布局、交互效果等方面的工作,使用了 HTML、CSS、JavaScript 等技术,同时也学习了一些前端框架和工具,如 Bootstrap、jQuery 等。 2. 参与了公司移动端应用的前端开发,主要负责页面设计和交互效果的实现,使用了 React Native 技术。 3. 参与了公司内部管理系统的前端开发,主要负责页面设计和交互效果的实现,使用了 Vue.js 技术。 通过这些工作,我取得了一些成绩,如: 1. 提高了自己的前端开发能力,熟练掌握了 HTML、CSS、JavaScript 等技术,同时也学习了一些前端框架和工具,如 Bootstrap、jQuery、React Native、Vue.js 等。 2. 提高了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与其他开发人员、设计师、产品经理等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协作,共同完成了项目的开发。 在工作中,我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如: 1. 在开发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兼容性问题,需要针对不同的浏览器进行调试和优化。 2. 在开发移动端应用时,遇到了一些性能问题,需要进行优化和调试。 针对这些困难,我采取了一些措施,如: 1. 使用了一些兼容性工具和插件,如 caniuse、autoprefixer 等,帮助解决了一些兼容性问题。 2. 使用了一些性能优化工具和技术,如 React Native 的优化技巧、Webpack 的优化配置等,帮助解决了一些性能问题。 在工作中,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如: 1. 对一些前端框架和工具的使用还不够熟练,需要继续学习和实践。 2. 对一些前端开发的最佳实践和规范还不够了解,需要进一步学习和掌握。 为了改进自己的不足之处,我计划继续学习和实践,提高自己的前端开发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对于转正后的工作,我有以下想法、计划和安排: 1. 继续深入学习和掌握前端开发技术,包括 HTML、CSS、JavaScript、前端框架和工具等方面的知识。 2. 提高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与其他开发人员、设计师、产品经理等进行更加紧密的沟通和协作,共同完成项目的开发。 3. 关注前端开发的最新动态和趋势,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为公司的业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