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pdo查询结果 int 变成结果string 解决

19 篇文章 1 订阅

php与mysql交互

参考资料: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197005/how-to-get-numeric-types-from-mysql-using-pdo#answer-1197041
http://zhangxugg-163-com.iteye.com/blog/1894990
http://dengxi.blog.51cto.com/4804263/1748965
http://blog.ulf-wendel.de/2008/pdo_mysqlnd-the-new-features-of-pdo_mysql/

以前一直没注意到php从mysql取出来的数据都是string类型,无论是主键int id还是float。因为php是弱类型的语言,所以其实这也没多大关系。但是这引申出php所使用的mysql驱动等问题。

首先,php是如何与mysql交互的。PHP通过某种api(其实就是扩展),基于某种驱动或lib库与mysql server连接通信。

api有三种:mysql,mysqli和pdo。

其中mysql扩展已经不被建议使用,它将在5.5被废弃,而在php7中被去除。

驱动有两种:libmysqlclient(MySQL client server library )和mysqlnd(MySQL native driver )。

在5.3之前,默认使用的都是libmysql.从5.3开始mysqlnd已经内置于php源代码中,并且官方强烈建议使用这个驱动,只要在编译的时候加上就行了,比如:./configure --with-mysqli=mysqlnd --with-pdo-mysql=mysqlnd --with-mysql=mysqlnd。
而从5.4开始,三种api的驱动默认都将为mysqlnd,所以编译的时候不需要指定驱动了,比如:./configure --with-mysqli --with-pdo-mysql --with-mysql。

可以用下面两张图表示:
5.3之前

5.3.png

5.3之后

5.4.png

更多对mysqlnd的介绍,参考官方手册http://php.net/manual/zh/book.mysqlnd.php

如果使用的是旧的libmysql,那没办法,得不到mysql数据的类型,都会被转换为string。而从5.3开始使用mysqlnd驱动,就可得到,但是使用mysql扩展还是会被转换成string。
通过mysqli的MYSQLI_OPT_INT_AND_FLOAT_NATIVE参数,例如:

     
     
<?php
$mysqli = new mysqli( '127.0.0.1', 'root', '', 'test');
$query = "select * from test_int";
$mysqli->options(MYSQLI_OPT_INT_AND_FLOAT_NATIVE, 1);
$result = $mysqli->query($query);
$info = $result->fetch_array();
var_dump($info);

而通过pdo,例如:

     
     
<?php
$pdo = new PDO( 'mysql:host=127.0.0.1;dbname=test', 'root', '');
$pdo->setAttribute(PDO::ATTR_EMULATE_PREPARES, false);
$pdo->setAttribute(PDO::ATTR_STRINGIFY_FETCHES, false);
foreach ($pdo->query( 'select * from test_int') as $row) {
var_dump($row);
}

ATTR_EMULATE_PREPARES默认为true,需要指定;而ATTR_STRINGIFY_FETCHES默认就为false。

需要注意的是:decimal类型的数据,即使有了以上的配置,依然还是输出为string类型。



但是 笔者 设置两个参数 之后 查询结果并没有变成int   (仍然需要设置这两个pdo属性为false)

下面我们查看解决前后的结果对比:

phpinfo 对比:

修改前:


修改后:


解决方式:

PHP 5.3.0及以上版本已经内置mysqlnd驱动, 所以安装php时并不需要预先安装mysql, 你可以在安装php之后再安装mysql(这与之前版本的php安装顺序差异较大). mysql


PHP 5.3.0及以上版本已经内置mysqlnd驱动, 所以安装php时并不需要预先安装mysql, 你可以在安装php之后再安装mysql(这与之前版本的php安装顺序差异较大). 

mysqlnd是php官方专为php开发的驱动程序, 其在内存管理和性能上都比传统的libmysql驱动要好,故推荐使用mysqlnd, 不使用传统的libmysql.

编译php时指定以下几个值即可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php \
--with-mysql=mysqlnd
--with-mysqli=mysqlnd 
--with-pdo-mysql=mysqlnd  

就是这几条    就实现了  !!!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