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大道至簡的博客

You were always consuming.What did you produce?

  • 博客(11)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基础——集合框架工具类(Collections类和Arrays类)

个人小结:集合框架工具类中常用的有Collections和Arrays,他们提供了很多封装好的静态方法,专门用于对集合数据的操作,非常方便快捷。

2015-05-13 22:12:19 1362

原创 Java基础——集合(下)之Map

个人小结:本篇主要介绍Map集合和泛型。Map 集合类用于存储元素对(称作“键”和“值”),其中每个键映射到一个值。泛型的本质是参数化类型,也就是说所操作的数据类型被指定为一个参数。具体有泛型类、泛型接口、泛型方法。 Java语言引入泛型的好处是安全简单。

2015-05-09 16:22:18 761

原创 Java基础——其他对象(System、Runtime、Date、Calendar、Math)

个人小结:本篇介绍几个常用的的类:System、Runtime、Date、Calendar、Math,他们在日常开发中使用的频率较高,所有必要重点掌握。

2015-05-09 15:37:55 657

原创 Java基础——集合(上)之Collection

个人小结:集合是Java中专门用来存储对象一种容器。本篇主要介绍集合框架Collection接口下常用的的几个集合List和Set。须重点掌握。

2015-05-09 13:44:31 772

原创 Java基础——IO流(下)之字节流

个人小结:数据在两设备间的传输称为流,流的本质是数据传输,根据数据传输特性将流抽象为各种类,方便更直观的进行数据操作。根据处理数据类型的不同可分为:字符流和字节流。本篇主要介绍IO流中的字节流。

2015-05-08 18:01:30 678

原创 Java基础——IO流(上)之字符流

个人小结:数据在两设备间的传输称为流,流的本质是数据传输,根据数据传输特性将流抽象为各种类,方便更直观的进行数据操作。根据处理数据类型的不同可分为:字符流和字节流。本篇主要介绍IO流中的字符流。

2015-05-08 13:30:13 575

原创 Java基础——GUI图形化用户界面

个人小结:图形用户界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简称 GUI)是指采用图形方式显示的计算机操作用户界面。本篇主要介绍JAVA语言中的GUI编程的一些基础知识,包括布局,窗体,事件监听机制,对话框,菜单等,以及如何生成可执行的jar文件。

2015-05-07 22:35:01 2448

原创 Java基础——网络编程(下)之TCP

个人小结: 网络编程的实质就是两个(或多个)设备(例如计算机)之间的数据传输。数据传输的基础是双方使用统一的协议,网络通讯的协议主要有TCP和UDP两种,本篇主要介绍如何通过TCP协议进行网络通讯,以及URL对象和URLConnection对象的常见用法。

2015-05-07 22:26:54 604

原创 Java基础——网络编程(上)之UDP

个人小结: 网络编程的实质就是两个(或多个)设备(例如计算机)之间的数据传输。数据传输的基础是双方使用统一的协议,网络通讯的协议主要有TCP和UDP两种,本篇主要介绍如何通过UDP协议进行网络通讯。二、网络通讯要素:1、IP地址        a、它是网络中的设备标识        b、不易记忆,可用主机名表示        c、本地回环地址:127.0.0.1,主机名:localhost。

2015-05-05 20:47:16 828

原创 Java基础——正则表达式

个人小结:正则表达式(Regular expression,简写为Regexes)是一种用来操作和检验字符串数据的强大工具。它相当于一串特殊的字符,用它可以转换成算法,对文本进行匹配等操作。对于初学者来说正则表达式有些晦涩难懂,但当掌握后却可以轻易解决以前不容易解决的很多文本类问题,如验证提取等。本篇列举了它的一些基本用法。

2015-05-05 18:14:36 532

原创 java高新技术——反射

个人小结:JAVA反射机制是在运行状态中,对于任意一个类,都能够知道这个类的所有属性和方法;对于任意一个对象,都能够调用它的任意一个方法和属性;这种动态获取的信息以及动态调用对象的方法的功能称为java语言的反射机制。反射机制是构建框架技术的基础,必须重点掌握,这对以后学习框架技术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2015-05-05 17:37:41 63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