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巨震,创始人给客户写了一封高情商的信

桥水基金巨震,创始人给客户写了一封高情商的信
原创 2017-03-02 聪明投资者 聪明投资者

就在道指史上首次突破21000点、标普500指数站上2400点的周三(3月1日)晚上,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宣布退出CEO一职,并宣布了公司一系列重大的人事安排。
 
现年67岁的达里奥说:“我在4月15日将完成过渡期,并离开管理层。”但他同时表示,由于热爱市场,他希望一直在桥水基金做投资直至去世,或者桥水基金管理层不再需要他。
 
根据这封信,桥水基金一直实行联席CEO和联席CIO制度。达里奥退出联席CEO之后,将继续任职联席CIO。
 
桥水基金另两个联席CIO是Bob Prince(桥水基金任职31年)、Greg(桥水基金任职21年)。
 
桥水基金的联席CEO则由DavidMcCormick将与Eileen Murray一起担任。前者现在担任主席,已在桥水基金任职8年;后者在桥水基金任职8年,并担任了4年联席CEO。
 
桥水基金另一个去年新任的联席CEO、来自苹果公司主管技术业务的Jon Rubinstein将离开。达里奥周三向客户表示:“我们一致同意他与桥水基金的文化不符。”
 
面对如此大的人事变动,用《达里奥法则》影响全球投资人的达里奥给客户写了一封安抚信,里面是透明的信息、事实说话和强大的逻辑。

这真是一封值得国内资管机构学习的高情商、有效的客户信,希望同样被尊重的投资者,把信转给你的基金经理,请他认真学习吧。
 
以下是达里奥的信件全文,由“聪明投资者”独家翻译。
 
桥水基金管理层变化
文/雷伊·达里奥
 
由于我们与投资者之间的交流经常被媒体曲解,我们今晨公开发表以下信件。
 
众所周知,桥水基金独特优秀的企业文化在业内闻名。由于市场价格来自于市场共识,为了战胜市场,我们需要独立思考者。这些独立思考者需要深思熟虑、独立判断并解决问题。
 
因此,桥水基金的公司文化经过反复锤炼的,员工需要完全的真诚和坦诚,其中包括坦然面对错误、问题和弱点,也要不吝看到他们的强项和天赋。
 
要做到这一点并不简单,特别是刚开始的时候。但是,只有这样对待错误、问题和弱点,我们才能进步。有些人喜爱这种直率的管理方法而不愿意在任何其他地方工作,另有一些人不喜欢并且离开了。但从来没有人会怀疑,正是这种独特的文化成就了桥水基金过去40年。
 
与这种思路一脉相承,桥水基金由一些既独立又有能力一起做最佳策略的人掌管的。
 
这是合伙人制度,而不是单个领导制,我们有多个联席CEO管理桥水基金的不同业务,不同联席CIO管理不同投资业务,不同联席主席来保证不同的CEO都工作良好。
 
我们的管理层也有一些其他人才来剔除毛病,各彼此支持并且减少人为风险。我们非常幸运我们的团队有这样的深度和广度,特别是在现在这样的过渡时期。
 
4月将出现管理层变动
 
任何组织的管理人在60岁以上却宣称组织没处在过渡期,那这个组织要么是非常天真,要么就是不够坦诚。
 
因此,当我快60岁的时候(7年之前),桥水基金开始作管理层和股权过渡安排,目标是其他人可以替代我。
 
正如当时所说,这次过渡最多花费10年时间,因为我们知道,要做好一些事可能会改变我们以前的做事方式,并可能作出新的尝试和错误。
 
我们兑现承诺,并与投资者保持沟通。这封信的目的是继续保持与投资者的沟通。
 
我非常高兴地宣布,我在4月15日将完成过渡期,并离开管理层。
 
10个月之前,我临时重回管理层担任一年联席CEO,这是为了GregJensen更好的过渡职责。同时进行联席CEO和联席CIO的工作非常困难。因此,我们决定Greg将全心投入联席CIO的职责。这也是我将在今年4月份做的事。
 
由于我热爱市场,我对这个变化十分激动,并希望保持我在桥水基金专业投资者的身份直到我去世,或者是桥水基金管理层的那些家伙不再需要我。
 
所以,Bob Prince(在桥水基金任职31年)、Greg(在桥水基金任职21年)、还有我(在桥水基金42年)将继续关注投资并担任联席CIO。
 
另外,Osman Nalbantoglu(在桥水基金任职9年)将继续管理我们的投资组合实施和交易/执行领域,我们的8个投资研究员将升职为高级研究员。
 
数以百计的研究员和技术人员将为这12个人提供支持,这组成了桥水基金有史以来最强的投资团队和资深的专业投资人员。
 
现在,我可以永久性地离开联席CEO这一职位,因为我们认为管理层将带领桥水基金继续前进。David McCormick将与Eileen Murray一起担任联席CEO的职务。总所周知,David现在担任主席一职,已经在桥水基金任职8年,他是我们成功的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过去一年中,Eileen(在桥水基金任职8年并担任了4年联席CEO)和我管理着桥水基金的商业部分;而新任联席CEO Jon Rubinstein则主管技术部分。我们一起建立了桥水基金的监管、管理支持和衡量系统。
 
David和Eileen已经证明,他们不需要我也可以很好的管理桥水基金。最重要的是,David、Eileen和各部门的人对桥水基金和它的独特文化理解深刻,并且他们对此视若珍宝。
 
Jon Rubinstein将离开联席CEO一职,也将离开桥水基金,但他将继续作为顾问。尽管在过去10个月中,Jon帮助建立了重新设计我们的核心技术平台的计划并且为团队带来了极好的技术领导,但是我们一致同意他与桥水基金的文化不符。因此,我们计划于4月将他的职责转变为顾问。我真的很赞赏Jon的努力和贡献。
 
Carsten Stendevad,大型丹麦退休基金ATP的前任CEO,将加入桥水基金,作为我们新的“桥水基金高级伙伴计划”,这个计划将为桥水基金带来非常优秀的个人,让他们有1年的时间探索我们的文化并将他们的专业技能和见解带入桥水基金。我们期待少量的特殊个人将在未来加入这一计划。
 
如之前公布的,John Megrue 在1月1日成为了联席主席。John在私募基金行业担任领导职位超过30年,现任美国Apax Partners的主席。他将带来对董事会治理的实践认知。桥水基金的董事会由现在的行政管理成员和前任高级行政官组成,同时也有一些外界人士,我们相信这是为了强大的长期监管所做出的平衡。
 
一如既往,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告知我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