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ar与String的区别及互相转换

String转换到PChar不是自动的,他们之间的不同点导致他们的转换存在问题。
1. String是引用计数的,而PChar不是
2. 赋值给String是数据的拷贝,而PChar是指向数据的指针。
3. String是空止符结尾(空止符结尾指以#0结尾),并包含有字符串的长度。而PChar是简单的NULL结尾。


把PChar转换为String可用StrPas(PChar),把String转换为PChar可用PChar(String)


1. String(又叫LongString、AnsiString)是Delphi编译器内在支持的(predefined or built-in),是Delphi的一个基本数据类型,而PChar只是一个指向零终止字符串的指针;


2. String所存字符串是在堆(Heap)分配内存的,String 变量实际上是指向零终止字符串的指针,与此同时它还具有引用计数(reference count)功能,并且自身保存字符串长度,当引用计数为零时,自动释放所占用的空间。


3. 将String赋值给另一个String,只是一个简单的指针赋值,不产生copy动作,只是增加String的引用计数;


4. 将一个PChar变量类型赋值给一个String变量类型会产生真正的Copy动作,即将PChar所指向的字符串整个copy到为String分配的内存中;


5. 将String赋值给一个PChar变量类型,只是简单地将String的指针值赋值给PChar变量类型,而String 
的引用计数并不因此操作而发生变化,因为这种情况PChar会对String产生依赖,当String 的引用计数为零自动释放内存空间后,PChar很可能指向一个无效的内存地址,在你的程序你必须小心对付这种情况。


6. 对PChar的操作速度要远远高于对String操作的速度,但PChar是一种落后的管理字符串的方式,而String则以高效的管理而胜出,PChar 它的存在只是为了兼容早期的类型和操作系统(调用 Windows API时会经常用到),建议平常使用String。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