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解决方法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解决方法

问题描述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

解决方案[转]
一直都知道可以设置jvm heap大小,一直用eclipse写/调试java程序。一直用命令行or console加参数跑程序。现象:在eclipse的配置文件eclipse.ini中设置-vmargs -Xms500m -Xmx1024m,在eclipse中直接run 或者debug某些耗内存的程序时依然出现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错误,即通常认为的内存不足,java虚拟机内存不够用。而在命令行加这些参数则有效果,不会出错。这说明一个问题,这些参数根本没有起作用。今天需要在eclipse里调试程序,还没到需要调试的地方就heap error了,在网上搜了很多地方,得到了最终的答案:
选中被运行的类,点击菜单‘run->run...’,选择(x)=Argument标签页下的vm arguments框里
输入 -Xmx800m, 保存运行。
原来还需要对每个project单独设置,汗...


有三种可能导致OutOfMemoryError。首先是,此JVM有真实的内存泄漏,导致此JVM堆在内部实现时产生了一个Bug。这极不可靠。所有JVM都经过充分的测试,并且,如果有人发现这种bug,它将绝对是最高的优先级。因此你可以非常宽心地排除这种可能性。

   第二种可能的OutOfMemoryError原因只不过是,你没有为你的应用程序运行时给予足够多的可用内存。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的方案,或者增加 JVM堆可用大小,或者减少你的应用程序所需的内存总量。提高JVM可用堆大小可以简单的使用JVM的 -Xmx 参数。假如你将此参数设置尽可能的大(可用内存极限不要超过系统物理内存,否则你的应用程序将分页并暂停),仍然有以上所提到的内存问题,那么,你需要减 少你的应用程序所可能用到内存总量。减少应用程序内存可能是简单的,你可能允许一些集合过大,例如使用了许多大的缓冲区。或者它过于复杂,要求你重新实现 一些类,乃至重新设计应用程序。

   读者 Jams Stauffer 指出有些JVM(例如 sun的 JVMs),还有一个“Perm”参数用来处理JVM结构与类对象。如果你正在使用一个数量非常巨大的类集,它有可能运行在"Perm"空间之外,然后你 需要增加此空间的大小,例如,sun的JVM使用 -XX:PermSize 与 -XX:MaxPermSize 选项。

   第三种导致OutOfMemoryError最为常见,无心的对象引用保持。你没有明确无误的释放对象,以致于你的堆增长再增长,直到你没有额外的空间。

   处理OutOfMemoryError:

   是JVM内部的BUG?不太可能。如果是,这是优先级最高的BUG(为什么还没有人发现它,而你碰到了?)。

   没有足够的内存分配给实际运行的应用程序?两种选择:使用-Xmx参数增加堆的最大使用内存(或者使用-XX:MaxPermSize参数增加Perm空 间大小); 或者使用更小的集合/缓冲区/表空间/对象.....,以减少所需要的内存总量,也就是说,可以调整对象大小,重新设计与重新实现你的应用程 序。

无心的对象引用保持?找到保持这些无意引用的源对象,改变它并释放这些对象。在IBM开发者社区的文章纲要式的揭示了这样一个通用的处理过程。这个过程主 要是等到应用程序到达恒定状态--你将期望最多的新创建的对象是临时对象,并且可以被垃圾收集器收集。这常常是在应用程序所有的初始化工作完成之后。

强迫垃圾收集,获得一个堆的对象快照。
做任何工作可能正在导到无意的对象引用保持。
强迫另一次垃圾收集并获得第二次堆的对象快照。
比较这两个快照,观察从第一个快照到第二个快照哪些对象在数量上有所增加。因为你在快照之前强迫垃圾收集,剩下的将是所有被应用程序引用的对象,比较两个快照将准确的标识那些新创建的、保留在应用程序里的对象。
根据你对应用程序的认识,决定两个快照比较中,哪些对象正在无意的保持对象引用。
跟踪前导引用,找到哪些对象正在引用这些无意的保持对象,直到你找到导致此问题的源对象

启动虚拟机的时候,加上一个参数:-Xms800m -Xmx800m就好了 
-Xms <size> 
设置JVM初始化堆内存大小 

-Xmx <size> 
设置JVM最大的堆内存大小 

如果是应用程序,则:java -Xms800m -Xmx800m 你的类名 
如果是tomcat之类的web服务器,在这个服务器的启动文件后面加上这个参数即可。


另外设置环境变量
JAVA_OPTS="-server -Xms800m -Xmx800m -XX:PermSize=64M -XX:MaxNewSize=256m -XX:MaxPermSize=128m -Djava.awt.headless=true "


转载:

http://hi.baidu.com/619195553dream/item/88d5713b9315f445033edc8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