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环境变量配置问题

      软考动员会之后,大家进入了紧张的学习阶段,第一阶段的学习内容主要是视频学习,从别人那里听到知识的讲解,然后再通过自主学习,学以致用。当然,最主要的任务其实还是培养锻炼自己自主学习的能力。

      视频第一部分的学习内容是J2EE,学习之前是需要进行一些安装配置的。首先需要JDK,何谓JDK?JDK(Java Development Kit) 是 Java 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是java语言所必需的工具;安装JDK的过程其实挺简单的,但是配置环境变量和敲实例时,出现了很多问题。

      环境变量的配置主要有Path和classpath,其中Path的配置如下:

      变量值添加自己的JDK安装路径:D:\软件安装\JDK\bin(根据自己的安装路径填写);这里需要注意的地方是,与之前的值之间一定要加“;”。这个环境变量主要是我们运行java时所用到的环境。

 

      配置好之后,在dos界面运行:javac,出现如下信息,表示配置成功

 

      然后需要配置一个classpath,这个路径主要是运行程序前进行编译,此时的路径是自己编写程序所放的路径。配置如下:

 

 

      配置好之后就可以运行自己的程序,来试验一下自己的配置是否成功。

      第一步是运行javac,对自己的程序进行编译,classpath中配置的路径就是自己编译之后所存放的class路径


      编译之后,在E:/java目录下就会存在Fab.class文件

 

      然后运行文件:javaFab

 

      运行成功。

 

      在这个过程中,一不留神就会出错。需要注意的地方主要有:

          1、 配置环境变量时,变量值间的“;”一定不能丢;配置的classpath路径,最好是在某个盘的根目录下,文件名为英文(如java);如果没有建在根项目下,在执行时就需要先转到所建的目录下,然后才能运行或者javac 后加程序的完整路径;如:

 

          2、 程序中的错误:代码错误、大小写等问题。

 

 

      总结:

         从这次的配置经历看,虽然遇到了很多问题,但最终都被解决了,而且从中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软考学习刚刚进入准备阶段就给自己带来知识的收获,我相信,这次的软考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收获,自己也会进步一大截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