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 数据库镜像配置小记

这个是介于clustering和log shipping之间的一种维持数据库的高可用性的方式。今天在配置的时候也是碰到了一些问题,在这里记述一下,以后需要的时候避免再为同样的问题所困扰。

首先说明一下,进行sqlserver镜像,不非得是在同一个域中(或者说有域)才能进行,在工作组中的两台服务器一样可以进行镜像,但是在 sqlserver2005中,在工作组中的镜像好像不能用图形界面的向导来完成,最后启动镜像需要使用sql脚本来完成(不知道这是不是又是微软的一个 bug),另外sqlserver至少得是sp1的,没打sp1的先打了好像才能使用sqlserver镜像。

下面说下准备工作:
1 如果要实现完全自动化的fail over,那么就需要准备出三个sqlserver的实例,否则的话,至少要有两个sqlserver的实例,一个运行主数据库,一个运行镜像数据库,但这个在发生故障的时候,只能自己使用sql语句或者使用图形界面中的按钮来实行fail over。
2 这点最重要,也最容易出现问题和混乱,又是。因为镜像需要在sqlserver中创建endpoint并进行验证,所以如果要使用windows验证,也就是镜像服务器和主服务器之间使用windows的账户来进行验证的话,那么则需要改变sqlserver服务的启动用户,不能使用默认的本地服务账户启动sqlserver服务,要使用用来验证的windows用户来启动sqlsever服务。我是工作组中的两台计算机,简单点的话,在两台服务器上配两个完全一样的账户,用它们来启动各自的sqlserver实例的服务。如果两台计算机不能使用windows验证,例如服务器实例不在受信任域中或 SQL Server 作为本地服务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icrosoft SQL Server 数据库系统配置安全基线是指为保护 SQL Server 数据库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应当遵循的最佳实践和建议。 首先,配置强密码策略。管理员应该采用复杂、随机的密码,并禁止使用弱密码。此外,应定期更换密码以保持安全性。 其次,限制访问权限。管理员应根据需要为每个用户或角色分配适当的权限,只授权其必要的操作。定期审计和调整权限,以确保合适的用户访问权限。 再者,启用安全连接。通过启用 SSL/TLS 加密连接,数据在传输过程将得到有效的保护,提高数据库系统的安全性。 另外,进行及时更新和补丁。定期检查 Microsoft 官方发布的安全更新和补丁,并及时应用到 SQL Server 数据库系统,以防止已知漏洞被利用。 此外,限制网络访问。应仅允许授权的用户或远程 IP 地址访问数据库服务器,防止未授权的网络访问。 再者,启用审计功能。通过启用 SQL Server 的审计功能,可以监控和记录用户的数据库活动,以便及时检测和防止潜在的安全威胁。 最后,定期备份和恢复数据。管理员应定期备份 SQL Server 数据库,并确保备份文件的安全存储。此外,经常进行数据恢复测试,以确保在出现数据丢失或损坏时能够及时恢复。 通过遵循以上安全基线配置,可以增强 Microsoft SQL Server 数据库系统的安全性,降低数据泄露和风险的可能性。然而,每个组织和环境的需求可能有所不同,因此还应根据具体情况和安全策略进行适当的定制和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