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Vmware下 linux上网设置 (bridged NAT 方式) +图解

分类: LINUX

安装环境:

1、  宿主机系统:windows xp ps2

2、  虚拟机系统:redhat enterprise linux 5

3、  Vmware版本:vmware workstation 6.5

方法一:bridged方式

1、  安装vmware(那个版本也可以,这里以6.5为例来说明配置方法)

2、  禁用掉在桌面-à网络连接à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

(在bridged这种方式下不需要这两个连接,如下图)

 

 

3、  打开vmware Workstation 6.5àVMàseting设置如下图

 

4、  (可选)设置vmnet0(如果你只有一个网卡的时候,这项可以使用默认,如果使用多个网卡的话选择当前使用的网卡,具体方法是打开vmware workstation 6.5àEditàVirtual net Editor…,设置的效果如下图(我使用的是默认设置))

 

5、  在虚拟机linux下设置IP:设置结果如下图

说明:由于我使用的是内网,所以选择了内网的一个IP设置就行了。

 

6、  设置DNS(如下图首先选择DNS项,然后进行设置)

 

7、  Ok,现在该机子就像一台实际存在的物理设备一样,可以被内网的记者ping通了,当然也可以上网了。

方法二:NAT方式

1、    安装vmware

2、    禁用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启用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查看IP配置如下图所示:

 

3、    使用上面的默认配置,在vmware下vmnet8中查看NAT Settings,把网关ip设为如下图的值,192.168.221.2中间的第三个可以根据自己的安装情况来定,一般默认的配置中都将这几个参数设置的跟网络连接中的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是相适应的,不需要修改。

 

 

     4、打开vmware Workstation 6.5àVMàseting设置为NAT方式

 

5、    设置linux的ip,将上面的第3步中的网关作为其网关,其IP地址选择该网段下的一个地址就行,如192.168.221.100。重新激活,就可以与宿主机相互ping通了,而且也可以上网了。但是根据查看别人的资料,选择这种方式不能实现局域网的用户ping虚拟机的功能。

6、    Ok,NAT方式的上网设置搞定了。

至于有的人想要文件共享,直接安装Vmware tools,然后,设置如下的界面:这样,相应目录下的文件就可以在linux中访问到了 。

 

 

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有错的地方还请指正,转载说明出处!~~~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