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深度抓取和广度抓取如何理解

在了最初解搜索引擎工作原理的时候,我们都会了解到搜索引擎搜索抓取机制有两种,一种是深度抓取,一种是广度抓取,在很早的时候就知道有这么两种机制,只是没有细心的去研究下,今天在次看到这个问题,来跟大家浅谈一下。

方法/步骤

  1. 一般我们都知道搜索引擎抓取有两种机制,第一是深度抓取,深度抓取是进入你的首页,再到栏目页,接着抓取你的内容页和并列的内容页,比如目录下面的1和2这两个页面,同时进行抓取,抓取完了之后,再返回抓取并列的栏目页。

    搜索引擎深度抓取和广度抓取如何理解
  2. 第二种广度抓取

    广度是先抓取首页,再抓取栏目页,再抓取内容页,这个在我们的新站上面很常见,而深度抓取一般权重比较高的网站常见,比如像现在的落伍者论坛和A5论坛就是这个样子。

    给大家一个简单的图来帮助大家理解。

    搜索引擎深度抓取和广度抓取如何理解
  3. 把这个名词移值到网站优化上面来,就是深度优化即提升行业词,比如搜索一个单品,我的就能在首页出现;广度优化即提升所谓的主键词,一般我们干的也就是这个活。知道了搜素引擎的抓取原理,各位站长根据自己网站的规模和特点来合理的做相应的优化。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