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常用的Eclipse快捷键汇总

1. 【ALT+/】

  此快捷键为用户编辑的好帮手,能为用户提供内容的辅助,不要为记不全方法和属性名称犯愁,当记不全类、方法和属性的名字时,多体验一下【ALT+/】快捷键带来的好处吧。
  2. 【Ctrl+O】
  显示类中方法和属性的大纲,能快速定位类的方法和属性,在查找Bug时非常有用。

  3. 【Ctrl+/】
  快速添加注释,能为光标所在行或所选定行快速添加注释或取消注释,在调试的时候可能总会需要注释一些东西或取消注释,现在好了,不需要每行进行重复的注释。

  4. 【Ctrl+D】
  删除当前行,这也是笔者的最爱之一,不用为删除一行而按那么多次的删除键。

  5. 【Ctrl+M】
  窗口最大化和还原,用户在窗口中进行操作时,总会觉得当前窗口小(尤其在编写代码时),现在好了,试试【Ctrl+M】快捷键。

 6. 【ALT+Shift+W】
  查找当前文件所在项目中的路径,可以快速定位浏览器视图的位置,如果想查找某个文件所在的包时,此快捷键非常有用(特别在比较大的项目中)。

 7. 【Ctrl+Shift+W】关闭所有编辑器


 查看和定位快捷键


  在程序中,迅速定位代码的位置,快速找到Bug的所在,是非常不容易的事,Eclipse提供了强大的查找功能,可以利用如下的快捷键帮助完成查找定位的工作。

  1. 【Ctrl+K】、【Ctrl++Shift+K】
  快速向下和向上查找选定的内容,从此不再需要用鼠标单击查找对话框了。

  2. 【Ctrl+Shift+T】
  查找工作空间(Workspace)构建路径中的可找到Java类文件,不要为找不到类而痛苦,而且可以使用“*”、“?”等通配符。

  3. 【Ctrl+Shift+R】
  和【Ctrl+Shift+T】对应,查找工作空间(Workspace)中的所有文件(包括Java文件),也可以使用通配符。

  4. 【Ctrl+Shift+G】
  查找类、方法和属性的引用。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快捷键,例如要修改引用某个方法的代码,可以通过【Ctrl+Shift+G】快捷键迅速定位所有引用此方法的位置。

  5. 【Ctrl+Shift+O】
快速生成import,当从网上拷贝一段程序后,不知道如何import进所调用的类,试试【Ctrl+Shift+O】快捷键,一定会有惊喜。

  6. 【Ctrl+Shift+F】
  格式化代码,书写格式规范的代码是每一个程序员的必修之课,当看见某段代码极不顺眼时,选定后按【Ctrl+Shift+F】快捷键可以格式化这段代码,如果不选定代码则默认格式化当前文件(Java文件)。

  7. 【ALT+Shift+W】
  查找当前文件所在项目中的路径,可以快速定位浏览器视图的位置,如果想查找某个文件所在的包时,此快捷键非常有用(特别在比较大的项目中)。

  8. 【Ctrl+L】

  定位到当前编辑器的某一行,对非Java文件也有效。

  9. 【Alt+←】、【Alt+→】
  后退历史记录和前进历史记录,在跟踪代码时非常有用,用户可能查找了几个有关联的地方,但可能记不清楚了,可以通过这两个快捷键定位查找的顺序。

  10. 【F3】
快速定位光标位置的某个类、方法和属性。

  11. 【F4】
  显示类的继承关系,并打开类继承视图。

 12. 【Ctrl+Shift+W】关闭所有编辑器
  


其他快捷键


Alt+Enter 显示当前选择资源(工程,or 文件 or文件)的属性

Ctrl+E 快速显示当前Editer的下拉列表(如果当前页面没有显示的用黑体表示)
Ctrl+Shift+E 显示管理当前打开的所有的View的管理器(可以选择关闭,激活等操作)

Ctrl+W 关闭当前Editer

Ctrl+Shift+P 定位到对于的匹配符(譬如{}) (从前面定位后面时,光标要在匹配符里面,后面到前面,则反之)

 alt+shift+r:重命名

    重命名属性及方法在几年前还是个很麻烦的事,需要大量使用搜索及替换,以至于代码变得零零散散的。今天的Java IDE提供源码处理功能,Eclipse也是一样。现在,变量和方法的重命名变得十分简单,你会习惯于在每次出现更好替代名称的时候都做一次重命名。要使 用这个功能,将鼠标移动至属性名或方法名上,按下alt+shift+r,输入新名称并点击回车。就此完成。如果你重命名的是类中的一个属性,你可以点击alt+shift+r两次,这会呼叫出源码处理对话框,可以实现get及set方法的自动重命名。

shift+enterctrl+shift+enter 空行

6. Control-Q: 回到最后一次编辑的地方。

9. Control-O: 快速概要(quick outline)

通过这个快捷键,你可以迅速的跳到一个方法或者属性,只需要输入名字的头几个字母。

自动遍历一个集合:for + Control-Space: 如果你还不知道,那么你应该记住Control-Space是自动完成功能。在Eclipse中,你还可以自动完成结构。在一个数组或集合范围内,试试看 输入“for”然后按下Control-Space键。Eclipse会问你你想要遍历哪一个集合然后自动完成循环代码。

Ctrl+Alt+H

如果你想知道一个类的方法到底被那些其他的类调用,那么请选中这个方法名,然后按“Ctrl+Alt+H”,

Eclipse就会显示出这个方法被哪些方法调用,最终产生一个调用关系树。 


Ctrl+H 搜索页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