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如何理解容器适配器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http://freetoskey.blog.51cto.com/1355382/895515

1.如何理解容器适配器,其与顺序容器有什么区别?

adapter原意是插座、适配器、接合器的意思。现在我需要一个栈结构,我们可以用deque来模拟,只在一端进行元素插入和弹出,另一端不动。但deuqe毕竟不能直接作为一个stack,它并不能直接地严格地满足你的要求,因为你不能防止别人在另一端乱动你的东西。你需要对它进行一些包装,作一些限制,使之只能在一端进行插入和删除。也就是说你必须提供一个“插座”,这个“插座”一端插在deque上,另一端插在你的程序中,你就可以使用栈结构了。而stack就是这样的“插座”,它连接了deque和你的程序。表面上看你使用的是stack,实际上你是通过stack这个“插座”来使用deque(因为stack完全是用deque来实现的,它并没有任何其他的东西,它只是在deque上面作了一层包装,相当于一个“插座”的功能)。因此,stack、queue、priority_queue这样的类一般称为容器适配器,它们只是基本容器类型(vector,dequeue,list)的适配。
  实际上,这也适配器模式的基本思想:将一个类的接口转换成客户希望的另外一个接口。Adapter模式使得原本由于接口不兼容而不能一起工作的那些类可以一起工作。也就是说,在一个类的接口上提供一个“插座”类,使它变成你希望使用的接口。

本文出自 “技术成就梦想”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freetoskey.blog.51cto.com/1355382/89551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