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病毒攻击

最近机房被感染了一种病毒,现象是就是该局域网内所有的计算机无法上网,那怎么办,相信解决办法肯定比困难多,下面就是我们的解决方案,其实就是重置IP.


一:建一个批处理,编辑内容:

ipconfig  /release

ipconfig  /renew

注释:rpconfig是一个用来控制网络连接的命令行工具,是调试计算机网络的常用命令,用它来显示计算机中网络适配器的Ip地址、子网掩码及默认网关。它可带参数,比如通过

1:/release参数:释放取得的IP位置

        又分为:/release_all和/release N:释放全部(或指定)适配器的由DHCP(动态主机设置协议)分配的动态IP地址。此参数适用于IP地址非静态分配的网卡,通常                和下文的/renew参数结合使用,此次就是利用的这两个参数

2:/renew参数:重新获得IP位置的分配

        同样分为:/release_all和/release N:为全部(或指定)适配器重新分配IP地址。此参数适用于IP地址非静态分配的网卡,通常和上文的/renew参数结合使用。

二: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此时你的IP地址就为空了,点击确定

三:运行一开始写的批处理,即充值ip,运行后摁Ctrl+C(是否结束批处理),输入Y即可

四:重新设置你的IP即可了,即选择上图上的使用下面的IP地址,输入你的IP即可,这样IP就改好了

        这样问题是解决了,但凡是凡是要究其原因嘛。此次中的病毒是DDOS病毒的的一种ARP攻击


        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很多DOS攻击源一起攻击某台服务器就组成了DDOS攻击,攻击指借助于客户/服务器技术,将多个计算机联合起来作为攻击平台,对一个或多个目标发动DOS攻击,从而成倍地提高拒绝服务攻击的威力。通常,攻击者使用一个偷窃账号将DDOS主控程序安装在一个计算机上,在一个设定的时间主控程序将大量代理程序通讯,代理程序已被安装在Internet上的许多计算机上,代理程序收到指令时就发动攻击。

可分为:ARP攻击、ICMP攻击、IP攻击、UDP攻击、TCP攻击、应用层攻击


        ARP攻击:是针对以太网地址解析协议(ARP)的一种攻击技术,就是通过伪造IP地址和MAC地址实现ARP欺骗,能够在网络中产生大量的ARP通信量使网络阻塞。此种攻击可让攻击者取得局域网上的数据封包甚至可篡改封包,且可让网络上特定计算机或所有计算机无法正常连接上网。(只能说此种病毒非常厉害,感染一台计算机,就可导致整个局域网内的计算机都不能上网,还会出现安全隐患呦,比如盗取你的QQ密码)


       在此过程中还知道了另外一个重大知识,有三种文件可以在没有系统的前提下也可以运行的,分别是.bat,.com,.exe,都是可执行文件

.com文件:只包含一个代码段的指令程序,只能做一些简单的DOS指令操作

.exe文件:可包含多个程序段,如代码段,数据段,堆栈段等,应用较广泛,可作为各类程序的程序文件

.bat文件:由一系列命令构成,其中可包含对其他程序的调用。该文件的每一行都是一条DOS命令。


【总结】

       有时问题来临时,确实挺苦恼的,但是,解决之后的快乐与那些苦恼相比,苦恼显得是那么微不足道。凡是要懂得思考,思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