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数据库(时间戳timestamp)类型

1.公开数据库中自动生成的唯一二进制数字的数据类型。

  2.timestamp 通常用作给表行加版本戳的机制。 

  3.存储大小为 8 个字节。 不可为空的 timestamp 列在语义上等价于 binary(8) 列。可为空的 timestamp 列在语义上等价于 varbinary(8) 列。这将导致在C#程序中获取到的timestamp类型则变成了byte[]类型。所以如果我们需要从数据库中获取并使用这个时间戳的话就必需经过转换。

  4.timestamp 数据类型只是递增的数字,不保留日期或时间。 若要记录日期或时间,请使用 datetime 数据类型。

  5.一个表只能有一个 timestamp 列。每次插入或更新包含 timestamp 列的行时,timestamp 列中的值均会更新。对行的任何更新都会更改 timestamp 值。

  6.总结:SQL Server timestamp 数据类型与时间和日期无关。SQL Server timestamp 是二进制数字,它表明数据库中数据修改发生的相对顺序。实现 timestamp 数据类型最初是为了支持 SQL Server 恢复算法。每次修改页时,都会使用当前的 @@DBTS 值对其做一次标记,然后 @@DBTS 加1。这样做足以帮助恢复过程确定页修改的相对次序,但是 timestamp 值与时间没有任何关系。@@DBTS 返回当前数据库最后使用的时间戳值。插入或更新包含 timestamp 列的行时,将产生一个新的时间戳值。

 

  时间戳字段在数据库中起什么作用:

1.给一个表加一个时间戳字段(timestamp),假设某条记录同时被两个人A和B读取并且正在修改。A先修改完成然后保存了,然后B再保存的时候,会由于时间戳不一致(因为A之前先保存修改了时间戳)导致B保存失败。timestamp是数据库记录版本控制的好东西,Linq to sql, entity framework都有很好的支持。

2.数据库优化:当在处理几十万条并发数据时,我们就可以在使用最频繁的表中添加一列字段,类型为timestamp,添加完毕后系统会自动生成相应的唯一值,如果数据记录有任何改动,timestamp值也会做相应的调整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