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修复grub2启动项grub rescue

前提:

Fedora22系统,/boot单独分区(/dev/sda6),其他以LVM 分区存在着。

解决方案:

在grub rescue界面上只有少数命令可以用。

1.查看分区

grub rescue> ls

会出现:(hd0)(hd0,msdos9) (hd0,msdos8) (hd0,msdos7)(hd0,msdos6) (hd0,msdos5) (hd0,msdos3)(hd0,msdos2)(hd0,msdos1)(fd0)
然后逐次使用:

grub rescue> ls  (hd0, msdosX)  /

(其中X为上述的数字)
如果回车后显示“unknown filesystem”证明不是要找的分区,继续下一个。
直到找到你敲完回车后会显示“filesystem: ext2”分区,说明你找对了。我的是(hd0,msdos6),这个分区代表了/boot分区。

2.查看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修复 Grub 的具体步骤如下: 1. 首先,您需要使用 LiveCD 或者 LiveUSB 启动您的操作系统。您可以使用 Ubuntu、Debian、Fedora 或者其他 Linux 发行版的 LiveCD 或者 LiveUSB。 2. 启动后,打开终端,输入 `sudo fdisk -l` 命令,查看您的硬盘分区情况。找到您想要修复的 Linux 分区的设备名称(如 `/dev/sda1`)。 3. 接着,挂载该分区到 `/mnt` 目录下,命令为 `sudo mount /dev/sda1 /mnt`。如果您的分区有其他挂载点,请先卸载。 4. 接下来,挂载其他必需的文件系统,包括 `/dev`、`/proc` 和 `/sys`。分别使用以下命令: ``` sudo mount --bind /dev /mnt/dev sudo mount --bind /proc /mnt/proc sudo mount --bind /sys /mnt/sys ``` 5. 进入 chroot 环境,命令为 `sudo chroot /mnt`。这个命令将切换您的根目录到 `/mnt`,而不是 LiveCD 或者 LiveUSB。 6. 使用 `grub-install` 命令重新安装 Grub。根据您的系统,您可以选择安装到 MBR 或者某个分区的引导扇区,命令如下: - 安装到 MBR:`grub-install /dev/sda` - 安装到某个分区的引导扇区:`grub-install /dev/sda1`(其中 `/dev/sda1` 为您的 Linux 分区) 7. 安装完成后,使用 `update-grub` 命令更新 Grub 配置文件。 8. 最后,退出 chroot 环境,命令为 `exit`。 完成以上步骤后,重新启动计算机,您的 Grub 启动项应该已经修复。请注意,这个过程可能因为您的系统不同而有所区别,因此请根据您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