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wifi设置和相关介绍

Wi-Fi?WirelessFidelity,无线保真 技术与蓝牙技术一样,同属于在办公室和家庭中使用的短距离无线技术。该技术使用的使 2.4GHz附近的频段,该频段目前尚属没用许可的无线频段。其目前可使用的标准有两个,分别是IEEE802.11a和IEEE802.11b。该技术 由于有着自身的优点,因此受到厂商的青睐。

  Wi-Fi技术突出的优势在于:

   其一,无线电波的覆盖范围广,基于蓝牙技术的电波覆盖范围非常小,半径大约只有50英尺左右?约合15米 ,而Wi-Fi的半径则可达300英尺左右? 约合100米 ,办公室自不用说,就是在整栋大楼中也可使用。最近,由Vivato公司推出的一款新型交换机。据悉,该款产品能够把目前Wi-Fi无线网 络300英尺?接近100米 的通信距离扩大到4英里?约6.5公里 。

  其二,虽然由Wi-Fi技术传输的无线通信质量不是很好,数据安全性能比蓝牙差一些,传输质量也有待改进,但传输速度非常快,可以达到11mbps,符合个人和社会信息化的需求。

  其三,厂商进入该领域的门槛比较低。厂商只要在机场、车站、咖啡店、图书馆等人员较密集的地方设置“热点”,并通过高速线路将因特网接入上述场 所。这样,由于“热点”所发射出的电波可以达到距接入点半径数十米至100米的地方,用户只要将支持无线LAN的笔记本电脑或PDA拿到该区域内,即可高 速接入因特网。也就是说,厂商不用耗费资金来进行网络布线接入,从而节省了大量的成本。

 在嵌入式产品中,wifi的比重越来越来大,本文只是简略讲下wifi的配置,我们需要如下几个命令: iwlist iwconfig ifconfig route 

 首先用1:iwlist eth1 scanning 查看无线路由

 2:iwconfig eth1 essid "无线路由的名称"

 3: ifconfig eth1 IP

 4: route add default gw 网关

对于带密码的路由器,设置如下:

1:iwconfig eth1 key s:密码

2:iwconfig eth1 key open

3:ifconfig eth1 essid "名称"

4:ifconfig eth1 IP

5:route add default gw 网关

我们可以把这几行写进起动代码中,我就开机就可以自动配置wifi了,再加上个DNS,就可以进行网上冲浪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