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包项目开发总结

1、多任务下读取多个串口数据的时候要注意,一个串口用一个任务去读它数据实在多任务系统总很容易想到的,让人感觉几个任务一起工作所以多个串口数据一起进来。但是要非常注意每个人物的分时。比如内核占先式操作系统比如ucos,rtos等操作系统,要非常注意每个线程任务不能使用blocking call(阻塞型)的接口,不然其他任务就不能正常被唤醒,所以导致某一个任务的数据不能上来。解决的方法注意一下:

1)不能使用阻塞型接口,如scanf()

2)对阻塞型的接口使用timeout,这个timeout要使用保证其他任务的正常运行而不能独占CPU时间。

在多任务操作系统中编写硬件驱动并取得所要得到的数据是典型的问题。在linux操作系统中,各个任务是时间片轮询的方式下读取数据的,而且能运行linux的CPU频率都比较高,每个任务的平均实时性不错,那么在读取各个驱动下硬件驱动的数据还是比较好操作。但是ucos和rtos等操作系统需要任务主动地运行挂起的自身线程,所以比较麻烦,因为主动分配时间片大小的操作不好控制,尤其是多个任务的实时性要求都很高的情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