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I Flash, JEDEC Flash ,Parellel Flash, SPI Flash, Nand Flash,Nor Flash的区别和联系

CFI Flash, JEDEC Flash ,Parellel Flash, SPI Flash, Nand Flash,Nor Flash的区别和联系

简单说就是,Flash,按照内部访问接口不同,分为两种,

一种是就像访问SDRAM一样,按照数据/地址总线直接访问的Nor Flash,

另一种是只有8位(X8)/16位(X16)或者更多(X32/…)位宽的总线,每次访问,都要将长地址分成几部分,

一点点的分别传入才能访问的Nand Flash。

Nand和Nor的使用寿命,块擦除的速度,数据存储的出错几率等,都有很大区别。

而其中的Nor Flash,根据外部接口分,又有普通的接口和SPI接口。

而普通接口的Nor Flash,多数支持CFI接口,所以,一般也叫做CFI接口。

CFI接口,相对于串口的SPI来说,也被称为parallel接口,并行接口;

另外,CFI接口是JEDEC定义的,所以,有的又成CFI接口为JEDEC接口。

所以,可以简单理解为:对于Nor Flash来说,CFI接口=JEDEC接口=Parallel接口

所以,可以简单理解为:对于Nor Flash来说,CFI接口JEDEC接口Parallel接口

普通的parallel/CFI/JEDEC接口的的Nor Flash的针脚比较多,芯片比较大,比如:

而SPI是比较常见的接口,就不多说了。

之所有会有SPI接口的,主要是相对CFI/Parallel的Nor,可以减少针脚数目,

减少芯片封装大小,采用了SPI后的Nor Flash,针脚只有8个,例如: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