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不少入道的前端工程师大都是转行而来

      我想,一部分原因是,当前不少入道的前端工程师大都是转行而来,毕竟,正儿八经的学校里也不会教这玩意,觉得“切页面”有啥好教的,甚至不觉得html/css是一门语言。转行这事自不必详说,大家也各自瞄准当前市场需求,造成的现象是,初级前端工程师堆成山,中高级人才却一将难求,计算机系的科班出身就更加凤毛麟角了。一方面反映了教育部门的后知后觉,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大部分人急功近利的跟风。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所谓中国“第一代前端工程师”并未做好布道的工作。导致大家对于基础和潜力的态度从之前的忽视演变为如今的蔑视。所谓基础,就是在大学上的那些计算机基础课。所谓潜力,就是戒骄戒躁的务实作风。这些会在后文中多次提到。


  对于科班出身的莘莘学苗来说,根正苗红本身就是一种优势,事实证明,这些人在前端技术上的成长轨迹有一定的套路,而且大都能如期的突破技能瓶颈。从一个人大学毕业到他最满意的工作状态,中间会经过几个阶段。


  前2年是学习技能的阶段,这个阶段主要精力放在专业技能的提升上,2年内起码要赶上平均水平,即所谓“中级“,在这个阶段的人通常对软技能不怎么关注,沟通能力达不到平均水平,基本上是来啥活干啥活,干不完就加班的这种,对需求的合理性不甚理解,对项目也没什么把控,尽管在技能上有提高的空间,也不是公司最需要的人,但有不少成长空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