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也层次清晰解偶充分重用率高

         其实,除了个人需要明确努力的方向,每个人都更渴望身处一个好团队,谁都不希望有猪一样的队友。我们都很羡慕处身这样的团队,可以放心的将精力放在纯粹的技术上,身边每个人都自觉的补充文档注释,代码也层次清晰解偶充分重用率高,精妙的设计实现可以更快的传播,bug得到的改进建议也是务实专业的,技术在这种良性互动中价值倍增。我想这也算是好团队的一种境界了,这有赖于团队成员水平水涨船高。不过,反观Yahoo的成长之路,他们的技术积淀也是靠点滴的积累,其实他们当初的状况不比现在的我们好哪去,10年的进化,才造就了Yahoo技术团队的专业性和Hack精神,我们每个人才刚刚起步而已。为了积攒工作中的幸福感,多付出一些是值得的。


  但我猜,你现在的处境一定不会太过乐观,产品乱提需求、一句话的PRD、不被重视,被生硬的当作“资源“……反正,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要么你选择抱怨下去,要么想办法去改变。“积极主动“是源自内心的一种坚韧品质,也是励志之本,有些人在现实中被磨平了理想,有些人却在黑暗森林中找到了方向,这就是犬儒主义和英雄气概之间的差别。这自不必详说,因为这让我想起了“大长今”,这简直就是前端工程师的励志典范:“这是一个可怕的环境,足以消磨任何人的斗志和信念,所有来这里的人都变得麻木和无所作为,‘多栽轩‘恶劣的环境没有改变长今,但长今却改变了‘多栽轩‘所有的人“。


  如果你想做到“资深”,就一定要想清楚这一点,因为你是团队的顶梁柱(业务),也是幸福感的源头(士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