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一直处于初始化状态的原因

问题描述:

在打开ArcGIS 10(ArcMap、ArcScene、ArcGlobal等)时,一直显示启动页面,上面的提示为“正在初始化应用程序...” ||Error提示: 无法创建和打开默认数据库的解决办法。

问题探究:

如果出现上述状况,每当ArcMap等程序启动时,它会在默认路径为:C:\user\My Documents\ArcGIS 文件夹下不断生成Default.gdb、Default1.gdb、Default2.gdb、……等数据库文件(夹),如果不将ArcMap进程结束掉,它会一直停留在那里,并不断生成Defaultn.gdb。

原因:

ArcGIS 10在启动过程中创建或校验<<User Profile>\MyDocuments\ArcGIS>目录下的默认文件地理数据库,默认文件地理数据库在诸多功能中均需要使用,对于软件的高效运行有着重要的意义。上述错误信息会导致,默认地理数据库无法创建或校验从而导致ArcMap启动失败。

解决办法:

1. 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打开错误信息中描述的所在盘的属性,右击—>属性,如:C:/。
2. 在常规中,确保该盘中有足够的空间。默认文件地理数据库需要不超过0.5M空间。
3. 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浏览到错误信息中提到的路径
    如果目录下存在多个版本的Default.gdb,直接进行第6步操作。多个版本的地理数据库均有唯一名,并具备如下命名规则Default.gdb, Default1.gdb, Default2.gdb等等。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文件地理数据库表现为与地理数据库同名但具备.gdb后缀的文件夹。
4. 右击该文件夹打开其属性。
5. 在安全选项页中,确认当前用户对该文件夹至少具有读和写权限。
6. 如果在第3步描述下的工作空间中有多个版本的Default.gdb,则删除。
7. 安装MSXML 4.0 Service Pack 3 (Microsoft XML Core Services) .
8. 重起机器,ArcMap则可以成功启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