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Js学习笔记

ng-app 指令定义一个 AngularJS 应用程序。指令告诉 AngularJS,<div> 元素是 AngularJS 应用程序 的"所有者"。ng-app 指令初始化一个 AngularJS 应用程序。

定义了angular应用程序的根元素,指令在网页加载完毕时会自动引导(自动初始化)应用程序。通过一个值(比如 ng-app="myApp")连接到代码模块。

ng-model 指令把元素值(比如输入域的值)绑定到应用程序,  指令把输入域的值绑定到应用程序变量 name。把元素的值比如输入的值绑定到应用程序。

1. 为应用程序数据提供类型验证(number、email、required)。

2. 为应用程序数据提供状态(invalid、dirty、touched、error)。

3. HTML 元素提供 CSS 类。绑定 HTML 元素到 HTML 表单。

4. 绑定 HTML 元素到 HTML 表单。

ng-repeat 指令对于集合中(数组中)的每个项会 克隆一次 HTML 元素

ng-bind 指令把应用程序数据绑定到 HTML 视图,指令把应用程序变量 name 绑定到某个段落的 innerHTML。与双绑{{ }} 作用是一样的。

ng-app指令定义了应用, ng-controller 定义了控制器。

ng-init指令初始化应用程序数据。但是实际中遇到的多是控制器初始化数据。

我们都知道,angular是一个mvvc框架,model是程序变量name.HTML是view所所以,Controller或者view去哪了。

可以理解为,在script 中以controller值的函数中的类似参数的值$scope,可以理解为viewmodel.这个函数可以给ng-app.下的$scope添加属性和赋值。可以说应用程序模块的所有变量程序全在$scope下。

在angular中,造的数据多为所填充的表格或者根据所需要的数据所填充的东西。

在todolist中,数据于view是时刻绑定的,比如添加之后的新的todo,会直接显示在div中,todo有id, text, time, weight一系列属性,

在控制器中可以先造一部分数据,如果在使用循环中,遍历有angular.forEach.在JS中使用的index同样适用于angular 。

angular函数的调用是在HTML中直接定义函数,在js中用function直接调用.

angular练习项目1:todolist。

项目的目的是做一个任务表单,

js中,第一步先创建一个名为app的angular模型,在定义的名字为Todocontroller控制器中,依赖注入$scope。这主要为此控制器的作用域。在控制器中科院对数据和view中进行操控。创建数组todos 此数组有id text done time weight5个属性。

1.id 主要作用为每一条数据的索引,定义为$scope.todos.length+1。

2.text 主要作用为绑定input输入框的值,将input的值与$scope.todoText,同时在 添加功能的时候,将$scope.todoText的值赋给text,

3.done 主要作用为true 或 false(初始值为false),在标记是否完成的时候,chechbox 此时绑定未完成,字体标记delete通过class绑定{{}}确定是否完成状态,再N项未完成的时候利用forEach 循环(function第一个参数返回循环项,第二个值返回对象属性键或数组元素索引),count+=done? 1:0 这样就取得count项未完成,在过滤器中定义未完成的时候,通过filter true 或者 false来显示是否为完成状态,

4.time 获得当前时间,用于储存当前制定任务表的时间,通过一个函数,getNowtime()  return new Date().toLocaleString() 获得时间,调用时间函数同时储存时间。

5.weight 是事件的重要性,通过颜色来表达重要性。weight属性的4个值分别绑定4种备忘事件的颜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