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型网站MYSQL数据库上层缓存的讨论

40 篇文章 0 订阅

我把MYSQL里面提取出来的用户信息,写到session 里面,然后以后的用户数据读取动作,从session 中提取,写入的时候,就把这些信息更新到MYSQL中。

这种方法在大流量的大型网站中,是否合适?

 

当然是不合适的了。

就算使用 memcached,也有它的缺点。因为memcached是在内存中存储数据的。如果内存满了,或机器重启。老用户的数据就会丢失。这种方法应用在大型网站中仍然不保险。

所以推荐使用memcachedb。memcache + berkelyDB

补充了 memcache 不能持久化的问题。

 

一些网上的资料

为什么要选择memcachedb: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我们有最好的理由就是,在做到最大不牺牲数据读、写性能的前提下,我们能够让您原来存储在memcache里的数据不再遭受系统宕机或者系统掉电而丢失,即使服务器电源爆炸了,只要硬盘还能够正常工作,换到另外一台服务器上,您的数据依然安然无恙地在硬盘上。

性能的担忧:我们做过小数据测试,小数据(几十个字节)数据的读写,每秒钟并发能够维持在5000+(单块146Scis硬盘,CPU和内存配置几乎可以忽略因为这不是性能瓶颈)。基本上满足所有互联网高效存储的应用。

应用场合:需要频繁读写的小数据。例如数字类服务就像点击数,需要频繁写入小数据的例如评论系统,需要记录用户状态的例如在线人数以及在线用户等等。当然,如果您想用来存储单笔超过10K以上的数据,例如新闻或者文章或者论坛帖子也可以,但是我们没有尝试过,如果您真的用来这样子玩了,可以反馈给我们。

数据备份&&读写分离:memcachedb支持主辅实时无差异同步,配置主服务和辅服务仅仅需要很短的一条启动命令。当然,您也可以利用这一便利特性来实现读写分离,那样子会让您的系统更加的高效。

稳定性:memcachedb目前被应用于新浪互动社区多个产品线中,具有钢铁般的品质,Sina出品,品质毋庸置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