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SQL Server的虚影行(Ghost record)

目录

什么是SQL Server的虚影行

在SQL Server中,为了加快数据的删除与数据删除后的回滚操作,对含有索引的表引入了数据的逻辑删除,即数据先被标记为删除,再进行物理删除。这些被标记删除,而还未执行物理删除的记录行,则被称为虚影行,即ghost record(又被称为ghost row)

Row in the leaf level of an index that has been marked for deletion, but has not yet been deleted by the database engine.

下图所示是SSMS中某个表虚影行的信息,
索引属性->碎片选项->虚影行数
虚影行数

认识并维护虚影行

实际上SQL Server的虚影行由后台线程:ghost_cleanup自主维护。

为了更清晰的理解上述内容,我们做如下演示:创建一张含聚集索引的表并插入5000条记录,然后通过trace flags禁用后台线程ghost_cleanup,再删除表中所有记录后,最终观察记录行数的变化及影响。

首先,我们创建一个测试数据库mydb

USE master
GO

--创建一个测试数据库
CREATE DATABASE mydb;
GO

然后在这个库中,创建一张含有5000条记录的聚集索引表ghosttest: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