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建站系统使用总结

暑假开始到现在,一直在建设网站的工作中,从开始的一窍不通,到现在简单的了解,有了一点点的进步,虽然对帝国的后台的代码还不是很了解,确切的说是对PHP语言本身没有过多的学习,只是停留在前台的开发过程中,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基础的过程,只有对前台有了充分的了解,才能在后台的学习开发过程中很快的进步。以下是在网站的开发的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自己的解决办法,这些是在开发初期遇到的一些问题,自己都找到了相应的解决办法,算是有了少许的进步。

  1. 对于HTML  CSS 以及JavaScript的学习,在之前的学习中,对基本的语法有了了解,但是对于JavaScript这一块还是缺少深入的学习的,因此在这次网站网站开发的过程中这方面的问题尤为突出,此次的网站的建设中对网站中的JavaScript代码没有过多的修改,只是借鉴,对于HTML CSS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学习,对浏览器,(尤其指对Firefox浏览器)的使用更加熟练了,在今后的开发中会很好的利用这些:
  2. 如何抓取网页,基本的方法就是直接在浏览器中采用查看源代码的形式进行查看,将css JavaScript代码从源代码中保存在本地,直接进行使用,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路径的问题,路径在HTML中的引用是非常重要的,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Firefox浏览器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抓网页工具,我们可以在浏览器中保存我们需要的信息,包括图片,脚本,样式等,然后根据在网页中路径的问题,将路径进行简单的修改,就算是抓网页成功了。
  3. 抓完网页后的另外的一项工作就是对网页的简单的修改,根据自己对HTML CSS了解,对源代码进行修改,比如在网页中需要加入一个简单的div标签,我们可以参照自己想要达到的效果来进行修改,在修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的是代码的完整性,(比如缺少么某个 div的标签)  对此可以在dw中进行简单的修改,这样我们可以用dw中的功能,比如可以通过设计和代码全显示,这样可以清楚看到代码和页面效果。(此处也可以参考edplus的网页浏览,或者是在浏览器中查看页面的元素。)
  4. 修改完了页面的布局之后,开始修改引用JavaScript脚本文件,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网站并非仅仅引用了JavaScript脚本,他们还运用了Flash文件,这里我将网上比较好的网页脚本保存下来了,存放在自己的网盘中,可以简单的修改就可以利用的,还推荐网站懒人图库网站。
  5. 帝国开发的过程中,对于分页问题的解决办法,虽然系统中有这样的功能,但是自己也在网上看到了一些关于分页的方法,比如在列表模板中的分页中我们可以引用标签来完成,对于内容页的分页问题,我们需要注意的两个问题是要在模板中添加分页标志,还要在添加内容时,记得添加自动分页的功能,另外的一种对内容页的解决方法就是在内容页中加入下拉框,将所有的内容页中的内容通过下拉框来显示。
  6. 关于模板的引用,此次网站的开发过程中,自己没有运用过多的模板,只是运用了下载列表模板和文章列表的模板,以及相对应的内容模板。通过自己的修改然后运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