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测试方面的文章

 

VS2010测试方面的文章

      VS 2010 带来了更多崭新的功能,这些新功能贯穿了整个测试周期 : 测试计划、测试执行和测试执行进度跟踪,VS 2010 引入了一个全新的工具,称作“微软测试与实验室管理器” (Microsoft Test and Lab Manager, MTLM),MTLM是一个单独运行的工具 (内部开发代号“Camano”),用于创建测试计划、管理测试用例、运行测试用例以及测试结果管理等。MTLM仅是一个测试和实验室管理功能的客户端,MTLM是完全依赖于TFS的,它运行起来的第一个界面就是要你去连接指定的TFS服务器,否则也就到此为止。TFS是微软的软件开发生命周期管理(ALM)套件的核心服务器端,将MTLM与它进行紧密绑定更进一步凸显了微软软件生命周期管理软件的战略,这其实从VS 2005和2008就已经逐步开始了,2010更进一强化了这战略。VS不再单单只是面向开发人员或者是测试人员角色,而是要提供一个平台来有效协调和支持开发过程中各个角色,并使他们能够彼此紧密联系进行协作。

 

MTLM 引入了一些新的概念,从字面基本上都很容易理解,包括下面四个概念:Test Plan、Test Suites、Test Case和Configurations。Test Plan是MTLM中管理的最顶层的对象。在启动了MTLM需要连接到TFS工程,这个工程必须是团队使用的工程,它保存了开发团队创建的用户需求工作项、代源代码等,Test Plan对象必须在这个工程上创建。Test Suites实际上使用来组织Test Case,类似于文件系统中文件夹的作用。Test Case在这里指的是手工测试用例,它描述了测试的详细执行步骤,以及每个步骤执行完的期望结果,更准确地讲这里的Test Case是指手动测试用例 (Manual Test Case)。Configuration则是定义了Test Plan的各种执行环境配置。这其中, Requirement映射到TFS的User Storey类型的工作项,而Test Case和Shared Step对应于Test Case和Shared Step工作项。

下面是一些在网络找到非常不错的文章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