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PUnit学习心得

 今天开始了一个新的工程,决定借此机会学习一下xUnit的使用。下载了CPPUnit1.12.0版本,将其工程转换为vc.net2003环境,看了一些他人的说明,有了一些理解。

CPPUnit的测试基本单位是method(测试函数),method的集合(测试类)为case(测试用例),case的集合(以注册的方式)为suite(不知道以什么合适的词称呼),suite的集合为测试入口。

测试入口有三种方式:mfc、main、qt,其中mfc方式提供一个图形界面,main方式提供命令行窗口界面,qt方式尚未研究。mfc方式的使用代码如下

suite以字符串区分,可使用宏    创建,如下代码所示

case以类方式提供,继承自CPPUnit::TestCase,使用宏    注册测试函数(method),如下代码所示

 

dll内代码的测试可考虑一下方式:dll提供接口函数,返回一个suite指针,在dll调用程序中将其向测试入口注册,而测试用例在dll工程中定义,利用友元可访问dll的所有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