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语句(续)

几个高级查询运算词


  A: UNION 运算符


  UNION 运算符通过组合其他两个结果表(例如 TABLE1 和 TABLE2)并消去表中任何重复行而派生出一个结果表。当 ALL 随 UNION 一起使用时(即 UNION ALL),不消除重复行。两种情况下,派生表的每一行不是来自 TABLE1 就是来自 TABLE2。


  B: EXCEPT 运算符


  EXCEPT 运算符通过包括所有在 TABLE1 中但不在 TABLE2 中的行并消除所有重复行而派生出一个结果表。当 ALL 随 EXCEPT 一起使用时 (EXCEPT ALL),不消除重复行。


  C: INTERSECT 运算符


  INTERSECT 运算符通过只包括 TABLE1 和 TABLE2 中都有的行并消除所有重复行而派生出一个结果表。当 ALL 随 INTERSECT 一起使用时 (INTERSECT ALL),不消除重复行。


使用外连接


  A、left (outer) join:


  左外连接(左连接):结果集几包括连接表的匹配行,也包括左连接表的所有行。


  SQL: select a.a, a.b, a.c, b.c, b.d, b.f from a LEFT OUT JOIN b ON a.a = b.c


  B:right (outer) join:


  右外连接(右连接):结果集既包括连接表的匹配连接行,也包括右连接表的所有行。


  C:full/cross (outer) join:


  全外连接:不仅包括符号连接表的匹配行,还包括两个连接表中的所有记录。


分组:Group by:


  一张表,一旦分组 完成后,查询后只能得到组相关的信息。


  组相关的信息:(统计信息) count,sum,max,min,avg 分组的标准)


  在SQLServer中分组时:不能以text,ntext,image类型的字段作为分组依据


  在selecte统计函数中的字段,不能和普通的字段放在一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