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创建自定义帐户来运行 ASP.NET

身份验证、授权和安全通信

有关构建安全的 ASP.NET 应用程序 的起点和完整概述,请参见登陆页面

总结

通常,使用内置 ASPNET 帐户来运行 ASP.NET Web 应用程序。但是,偶尔也可以使用自定义帐户。本“如何做”介绍如何创建具有最小权限的本地帐户来运行 ASP.NET Web 应用程序。

如何做:创建自定义帐户来运行 ASP.NET

本“如何做”介绍如何创建具有最小权限的本地帐户来运行 ASP.NET 辅助进程 (aspnet_wp.exe) 或用于虚拟目录中的模拟标识。虽然本“如何做”中的过程用于创建本地帐户,但是,其中述及的概念同样适用于域帐户。

ASP.NET 辅助进程标识

安装时为运行 ASP.NET 而创建的默认帐户是具有最小权限的本地帐户,并且是在 machine.config 中指定的(如下所示):

 

<processModel enable="true" userName="machine" password="AutoGenerate" />

 

该帐户在“本地用户和组”中被标识为 ASPNET,并且在本地系统机构 (LSA) 中使用增强密码保护。

当需要使用 ASP.NET 进程标识来访问网络资源(如数据库)时,您可以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使用域帐户。

   使用“镜像的”本地帐户(即,在两台计算机上具有相同用户名和密码的帐户)。在以下情况下需要使用这种方法:计算机位于单独的域中,并且域之间没有建立信任关系;或者计算机被防火墙隔开,并且您无法打开进行 NTLM Kerberos 身份验证所需的端口。

最简单的方法是在 Web 服务器上将 ASPNET 帐户的密码更改为已知值,然后在目标计算机上创建名为 ASPNET 且具有相同密码的帐户。在 Web 服务器上,必须先在“本地用户和组”中更改 ASPNET 帐户密码,然后在 machine.config 中将“AutoGenerate”替换为新密码。

 

<processModel enable="true" userName="machine"

password="YourStrongPassword" />

 

可以使用本“如何做”中介绍的步骤来创建具有最小权限的本地帐户。

模拟固定标识

可通过在 web.config 中使用以下设置给特定虚拟目录设置固定的标识。

 

<identity impersonate="true" userName="YourAccount"

password="YourStrongPassword" />

 

这种方法通常用于以下情况:同一个 Web 服务器上有多个 Web 站点并且需要以不同的标识来运行;例如,在应用程序托管方案中。

本“如何做”介绍如何创建具有最小权限的本地帐户。如果您主要关心管理问题,则可以使用具有最小权限的限制域帐户和增强密码。

备注

在考虑用于运行 ASP.NET 的帐户时,请记住以下事项:

   默认情况下,ASP.NET 不进行模拟。因此,Web 应用程序进行的任何资源访问均使用 ASP.NET 进程标识。在这种情况下,Windows 资源必须拥有一个访问控制列表 (ACL),它可授予对 ASP.NET 进程帐户的访问权限。

   如果启用模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