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中防止脚本注入攻击

<%
  SQL_injdata = "'|and|exec|insert|select|delete|update|count|*|%|chr|mid|master|truncate|char|declare"
  SQL_inj = split(SQL_Injdata,"|")

  If Request.QueryString<>"" Then
    For Each SQL_Get In Request.QueryString
      For SQL_Data=0 To Ubound(SQL_inj)
        if instr(Request.QueryString(SQL_Get),Sql_Inj(Sql_DATA))>0 Then
          Response.Write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alert('非法连接!!')</script>"
          Response.end
        end if
      next
    Next
  End If

  If Request.Form<>"" Then
    For Each Sql_Post In Request.Form
      For SQL_Data=0 To Ubound(SQL_inj)
        if instr(Request.Form(Sql_Post),Sql_Inj(Sql_DATA))>0 Then
          Response.Write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alert('非法连接!!')</script>"
    Response.end
        end if
      next
    next
  end if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防止 SQL 注入攻击是应用程序开发的一个重要问题。ASP 是一种流行的服务器端脚本语言,用于动态生成网页。在编写 ASP 代码时,我们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来防止 SQL 注入攻击。 首先,我们需要对输入数据进行验证和过滤。在接收用户输入之前,可以使用内置的 ASP 函数如`Trim()`,`Replace()`等来去除输入数据的空格和特殊字符。还可以使用正则表达式来验证输入数据的格式,确保其符合预期。 其次,我们需要使用参数化查询来构建 SQL 语句。参数化查询会将用户输入作为参数传递给数据库,而不是将其直接拼接到 SQL 语句。这样做可以防止攻击者通过注入恶意 SQL 代码来破坏数据库。 除了参数化查询,还可以使用存储过程或预编译语句来执行数据库操作。这样可以将 SQL 查询提前编译好并存储在数据库,避免每次执行查询时都重新解析 SQL 语句,减少注入攻击的可能性。 此外,我们还可以限制数据库用户的权限,并定期更新数据库管理员的密码。只有授权用户才能执行特定的 SQL 查询操作,这可以降低 SQL 注入攻击的风险。 最后,我们需要对错误信息进行处理,避免将详细的错误信息暴露给用户。攻击者可以利用错误信息来获取有关数据库结构和配置的敏感信息,因此我们应该在生产环境禁用错误信息的显示,只记录错误日志以便以后的审计和修复。 总之,为了防止 SQL 注入攻击,我们需要综合使用验证和过滤输入数据、参数化查询、存储过程或预编译语句、限制用户权限以及处理错误信息等多种技术手段。这些措施的综合使用可以提高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并保护数据库免受 SQL 注入攻击的威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