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ntry控件中如何设置只能输入数字?



都好久没有写文章了,因为这段时间刚开始负责一个模块,忙得我自己团团转的,不是模块难,而是自己刚开始负责一个模块,很多事情都没有经验,代码的扩展性和健壮性问题,还有一些脚本问题、系统的接口等等,困惑了我不少时间,自己是一点一点的摸石头过河。不过总算告一段落,结果自己还是满意的。今天在修改BUG的时候,有测试人员提到,要entry里面只能输入数字,问了一下元老级的编程人员,这也是一种编程经验和技巧,在这作一下笔记。
在GTK中,entry或者editable并没有直接接口提供只能输入数字的,但是它有隐藏着一个信号,通过注册这个信号,过滤掉不是数字的字符就OK了。
  1. #include <gtk/gtk.h>

  2. static void  on_entry_insert_text (GtkWidget* entry, gcahr* new_text, int new_text_length, int* position)
  3. {
  4.     if (new_text[0]  > '9'  || new_text [0] < '0')
  5.     {
  6.        new_text[0] = '/0';
  7.    }
  8.  
  9.   return ;
  10.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