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三的下午

   自学着spring,到了项目整合这一块,突然冒出来struct,有其配置,也有相关jar包,百度加百度还是百度,仅仅是让tomcat启动,就出现了好多好多异常,真心无语了,感觉是一次性把项目中的坑全部过了一遍。最后,tomcat启动了,服务器拒绝连接,网页打不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一个下午,三个小时,就只看了不到半个小时的视屏,其他时间都在百度解决异常,到底是收获了还是浪费时间了,真的很难断定。
     中午听小组长说整个实习期都要在武汉度过,心情再一次跌入低谷,唉!虽说去了南京也没有认识的同学,还要自己租房,还不如武汉,可是毕竟南京市工作最终的目的地呀,在武汉待着确实没什么不好,但是心里总是不踏实。真的好想去南京呀,可是谁又能完全决定自己的去或者留呢?
    没有任务,努力让自己静下心来,看视频,学习,效果似乎还不错,有点当初学Android的感觉,只是现在的自己不再是一个一遇到问题就焦躁无比、唉声叹气了。是啊!从来没有接触后端开发,怎么可能一工作就立马可以向做Android时那样得心应手呢?想想当初自己可是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学习Android的,如果现在也花费这么多精力和时间在后端开发上,应该也可以做得还好吧,最起码不至于傻傻的,什么都不懂。还没有了解,就已经在纠结着要不要退出了,这不是我,就算是死,也要死个明白和死心——等学完spring,struct....等基本框架之后再决定吧,现在没事干也不错,那就好好学习吧。
    其实真的挺羡慕那些在不看懂代码的前提下,还能够找到问题所在的人,最后发现,他们靠的原来是逻辑推理,而自己呢?唉!还是太不自信了,看着自己不懂的代码,心就已经虚了一大半,完全忘记了思考和推理,第一个想法就是:别急,让我先看懂代码,可是实际上呢?看懂每一句代码一般确实挺难的,更何况还是自己不熟悉的?更何况结局往往是自己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看懂了代码,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发现看懂了代码又怎样?该不懂还是不懂。于是,时间花费了,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那么该怎么办呢?以后遇到代码中的问题时,首先要先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可能是哪些代码或者逻辑出了问题,然后再去细看对应的代码。对于一个项目中,有类似功能的模块,可以参考其他模块的代码。
 心情莫名的起起伏伏、大跌大落,如同过山车,然而,又能怎样呢?生活还不是要这么过着,无味无谓也无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