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e:Github所见即所得站点编辑器

写在前面

最近才发现一个基于Github Pages的Jekyll内容编辑器Prose,感觉内容编辑更快、发布什么的更方便,所以想推荐给使用github的友友们,以前都是在markdown工具里写,然后再用git推送上去,感觉过程略蠢……

使用Prose所见即所得的编辑特性

1.首先你得有一个Github Pages的主页,没有的话开通Github Pages服务,这里就不赘述了,大家都知道。

2.尝试Prose非常简单,首先通过Github账户身份验证,便可以导航到相应的站点。如下图:

点击授权

输入github的账号密码

登录成功

可以看到登录成功后会依次列举个人代码库(Repository)。选中之前开通Github Pages服务的代码库,可以浏览相应的文件以及创建新的文本文件。比如我的wblearn.github.io的代码库:

这些都是之前发布的文章文件

3.接着,我们新建一个文件,点击NEW FILE,然后编辑内容,编辑内容的时候,Prose支持Markdown标签的高亮显示,如下:

新建文件

4.然后我们可以点击右边的预览标记就可以预览了,还可以点击右边的saved并commit。

预览

Prose项目的架构特点与展望

Prose的架构实现是以Backbone与Jekyll为基础,应用托管在Github上,浏览器端直接与GitHub API交互。鉴于浏览器端无法直接与Github通过OAuth交互,服务器后端处理用户身份的验证,具体的实现可参照Gatekeeper。

写在最后

结合静态站点托管服务Github Pages与博客生成工具Jekyll,搭建博客站点,有着部署成本低、易于维护的特点。诚然,Jekyll可以与Github Pages无缝集成,专业人士通过pull request就可以发布内容,但不易用是其最大的问题。Prose是一个基于Github Pages的Jekyll内容编辑器,它的出现使得内容编辑更快、更方便。

参考链接via:http://blog.jobbole.com/23527/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