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 XenAPP和XenDesktop版本验证及修改

Citrix XenAPP和XenDesktop版本验证及修改

在给客户做Citrix 虚拟化项目前期测试时,安装与部署Citrix XenAPP和Citrix Desktop 软件,通常情况下,我们往往是安装Citrix Platinum (白金)版本,原因是方便客户在测试环境下评估Citrix 软件的所有功能。然后,我们去Citrix 官方申请测试版本License 。最后,当时虚拟化项目评估测试通过以后,大部分客户往往会购买Citrix Enterprise (企业)版本License。此时,我们就需要修改Citrix 软件版本为企业版本。方法如下:

1. Citrix XenAPP 软件版本验证及修改方法

打开Citrix Delivery Services Console 管理控制台界面,选择之前测试时,新建的Farm,然后展开,定位到Servers一栏,选择测试时,使用的XenAPP服务器。最后,在Other Tasks 项目框中点击Set server edition ,打开Citrix XenAPP版本属性配置界面。如下图1所示:

clip_image001

图1

选择修改成Citrix XenAPP Enterprise Edition (企业)版本即可,修改好以后,需要重启Farm服务,或者直接重启XenAPP服务器。如下图2所示:

clip_image002

图2

2. Citrix XenDesktop 软件版本验证及修改方法

Citrix XenDesktop 4 不可以在DDC服务器上管理控制台图形界面验证和修改对应的版本属性。需要通过Windows 命令提示符界面修改,具体方法如下图所示:

以域管理员身份,登陆Citrix DDC 服务器,开始运行输入CMD命令进入Windows 字符提示窗口下,切换到DDC安装目录下:C:\Program Files\Citrix\Desktop Delivery Controller>

输入:ProductEdition.exe GETEDITION (验证当前XenDesktop 4 版本)

各版本英文缩写如下:

标准版本(Standard edition):STD

高级版本(Advanced editon):ADV

企业版本(Enterprise editon):ENT

白金版本(Platinum edition): PLT

如下图3所示,验证当前版本为白金版本:

clip_image004

图3

修改当前白金版本为企业版本方法如下:

输入:ProductEdition.exe SETEDITION edition=ent

如下图4所示,修改当前XenDesktop 4白金版为企业版本,修改后以后,需要重启Citrix DDC 服务器才生效。

clip_image006

图4

ProductEdition命令使用帮助说明,可以输入:ProductEdition /?

如下图所示:

imag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