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utFormat的个人理解

概述

InputFormat是MapReduce中的第一个重要阶段,它主要做了两部分工作,第一步过滤inputPath, 生成inputSplit,写入文件.staging/job.split,每个inputsplit对应一个map。第二步,构建recordReader, 生成

InputFormat
Usage:
  • 验证job的inputPath里面的文件。
  • 划分输入文件,生成逻辑的inputSplits,每一个inputSplit作为一个map的处理数据。
  • 提供一个recorderReader给Map使用。
RecordReader
Method:
  • abstract void initialize(InputSplit split, TaskAttemptContext context)这个方法只执行一次,在mapTask的初始化的时候调用。
  • abstract boolean next(K key, V value) 每调用一次,生成一组(key, value)键值对,交给map处理。
readLine对跨block两种处理方法
  • 上一个block读到小于end,下一个block读取时,首先回退一个字符,读一行丢掉。参考:CombineRecordReader的实现。
  • 上一个block多读一个字符,读到小于等于end,读一下block时不需要特殊处理,直接读。参考:LineRecordReader的实现
InputFormat的使用
  • MapReduce中的配置:Job.setInputFormatClass()
  • Job初始化的获取:MapTask中的runNewMapper方法会获取Job中set的InputFormat的方法,然后通过inputformat获取recordreader。
  • MapReduce运行时的工作:Context会调用MapContext,再调用MapContextImpl.getCurrentKey(),再调用RecordReader.getCurrentKey()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