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安装Linux的注意事项

由于笔记型电脑加入了非常多的省电机制或者是其他硬体的管理机制,包括显示卡常常是整合型的,因此在笔记型电脑上面的硬体常常与一般桌上型电脑不怎么相同。所以当你使用适合于一般桌上型电脑的DVD来安装Linux时, 可能常常会出现一些问题,导致无法顺利的安装Linux到你的笔记型电脑中啊!那怎办?

其实很简单,只要在安装的时候,告诉安装程式的linux核心不要载入一些特殊功能即可。 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在使用DVD开机时,加入底下这些选项:

boot: linux nofb apm=off acpi=off pci=noacpi

apm(Advanced Power Management)是早期的电源管理模组,acpi(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则是近期的电源管理模组。这两者都是硬体本身就有支援的,但是笔记型电脑可能不是使用这些机制, 因此,当安装时启动这些机制将会造成一些错误,导致无法顺利安装。

nofb则是取消显示卡上面的缓冲记忆体侦测。因为笔记型电脑的显示卡常常是整合型的, Linux安装程式本身可能就不是很能够侦测到该显示卡模组。此时加入nofb将可能使得你的安装过程顺利一些。

对于这些在开机的时候所加入的参数,我们称为核心参数,这些核心参数是有意义的!

 

 

 

摘自《鸟哥的Linux私房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