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的常用库函数使用方法分析及用途(3)

原形:void disble(void)

  功能:屏蔽中断,只允许从外部设备来的不可屏蔽中断(NMI)。

  头文件:dos.h

  enable()开硬件中断的宏

  原形:void enable(void)

  功能:开放中断,允许接受任何设备产生的中断。

  头文件:dos.h

  exec()加载并运行其它程序的函数族

  execl(),execle(),execlp(),execlpe(),

  execv(),execve(),execvp(),execvpe()

  原形∶ int execl(char *path,char *arg0,*arg1,...,*argn,NULL)

  int execle(char *path,char *arg0,*arg1,...,*argn,NULL,char **env)

  int execlp(char *path,char *arg0,*arg1,...,*argn,NULL)

  int execlpe(char *path,char *arg0,*arg1,...,*argn,NULL,char **env)

  int execv(char *path,char *argv[])

  int execve(char *path,char *argv[],char **env)

  int execvp(char *path,char *argv[])

  int execvpe(char *path,char *argv[],char **env)

  其中,path是调用的子程序的文件名,在exec后面的后缀具有某种功能:

  p表示函数能够在由DOS环境变量PATH的目录中搜索子进程文件,如果path中未指明文件所在目录,函数将首先在当前目录中找,然后在DOS环境变量指定的目录中找。

  l表示参数指针(arg0,...,argn)按单独参数传送。当预先知道要传送的参数个数时,通常用带后缀l的函数。

  v表示参数指针(arg0,...,argn)按指针数组传送。当要传送的参数可变时,使用带后缀v的函数。

  e表示参数env可以传送到子进程,该函数可用来修改子进程的环境。若无e后缀,子进程将继承父进程的环境。

  注意:arg0+...+argn,或arg[0]+...+arg[n]的总长度必需小于128字节。当调用exec函数时,原先已经打开的文件在子进程中仍然是打开的。

  功能:加载并运行其它程序,调用时必须有足够的内存空间用于加载和执行子程序,子程序将覆盖父程序。

  头文件:process.h

  farcalloc()从远堆中分配内存的函数

  原形:void far *farcalloc(unsigned long nunits,unsigned long unitsz)

  功能:从远堆中为包含nunits个元素的数组分配内存,每一区unitsz字节长。

  用法:fptr=farcalloc(数目,sizeof(char));

  先定义:char far *fptr;

  注意:所有可用RAM能被分配;大于64K的块能被分配;用远指针存取该块。微模式不能用。

  返回值:返回指向新分配块的指针,若内存不够,则返回NULL。

  头文件:alloc.h

  farfree()从远堆中释放一块已分配内存的函数

  原形:void farfree(void far *block)

  头文件:alloc.h

  farmalloc()从远堆中分配内存的函数

  原形:void far *farmalloc(unsigned long nbytes)

  使用方式:fptr=farmalloc(字节数);

  先定义char far *fptr;

  功能:从远堆中分配长nbytes字节的内存。

  注意:所有可用RAM能被分配;大于64K的块能被分配;用远指针存取该块。微模式不能用。

  返回值:返回指向新分配内存的指针,若内存不够,则返回NULL。

  头文件:alloc.h

  farrealloc()调整远堆中已分配块的函数

  原形:void far *farrealloc(void far *oldblock,unsigned long nbytes)

  返回值:返回调整后的新内存地址。若不能重新分配,则返回NULL。

  头文件:alloc.h

  fclose()关闭一个流函数

  原形:int fclose(FILE *stream)

  使用方式:fclose(文件指针名);其中文件指针名=fopen();

  功能:关闭指定的流,关闭前清除所有与stream相联的缓冲区,释放系统分配的缓冲区,但由setbuf设置的缓冲区不能自动释放。

  返回值:0(成功);EOF(失败)

  头文件:stdio.h

  fcloseall()关闭打开的流的函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