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构建ASP.NET三层架构实例演示(三)

8、业务层(Bll),针对具体问题的操作,也可以说是对数据层的操作,对数据业务逻辑处理。
创建的方法同上。名称为Bll;解决方案:添加到解决方案;路径为e:\test\Solution1;然后将Bll目录下面的class1.cs改名为UserBll.cs了。这层要引用Dal层,所以要添加引用Dal,方法同上;然后在UserBll.cs顶部加以下代码using Dal;然后双击UserBll.cs,在左边
public class UserBll
{
}
中间添加以下代码
public string getuserlist()
{
Dal.UserDB db = new UserDB();
return db.getlist();
}

9、表现层(UI),通俗讲就是展现给用户的界面,即用户在使用一个系统的时候他的所见所得。
现在开始给页面添加代码了,让查询出来的内容显示到页面上来。步骤:展开myweb,找到default.aspx文件,双击。在左边的</asp:Content>上面加上代码<%=str%>。此时str有个红色的下划线,因为没有定义这个变量。点击default.aspx前面的加号,展开default.aspx,展开后,双击default.aspx.cs。这里需要引用Bll文件,右击里面的引用,添加引用,选择“项目”,找到Bll,然后点击“确定”,最后在顶部加上using Bll;。接下来定义str变量,在protected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上面加上public string str;然后在protected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两个大括号之间添加以下代码:
Bll.UserBll ub = new UserBll();
str = ub.getuserlist();
就可以了

10、右击default.aspx,选择“在浏览器中查看”。搞定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