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接触birt遇到的一些问题

1 篇文章 0 订阅

要创建一个birt,首先应该确定要展示的数据有哪些,一般使用的是数据库中的数据,再创建一个.rptdesign文件,做好基本的布局(或者直接使用Template),报表的形式有TableChartTable就是简单的表格,Chart又分为几种格式,有直方图、柱状图、饼形图、线形图等。外观定下后,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数据绑定(Data Binging)。在进行数据绑定时一定要对应的列名,还有数据类型注意匹配。

在工厂模式下,每个Service实例只会被构造一次,如果在这个类的内部有对象字段,构造方法对其做了实例化,然后再处理方法中使用该对象。这样就会出现,对象只初始化一次,而方法被调用多次,这在某些初始化条件严格的情况下就会导致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尤其是当这个对象是List时。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把这个对象的初始化放在方法内部。

另外,在写birtopenfetch时,变量的声明要慎重,比如在birt中的报表里的JavaScript函数,都是被birt调用的,而这又是一个个的分离的function,那么其中的变量要注意是用局部还是全局的。参见http://www.w3schools.com/js/js_variables.asp ,其中部分如下:

Global JavaScript Variables

Variables declared outside a function, become GLOBAL, and allscripts and functions on the web page can access it.

Global variables are deleted when you close the page.


Assigning Values to Undeclared JavaScript Variables

If you assign values to variables that have not yet been declared, thevariables will automatically be declared as global variables.

This statement:

carname="Volvo";

will declare the variable carname as a global variable (if it doesnot already exist).

即要使变量的生命周期长一点,那就请不要使用var来声明一个变量。

   还要注意在hive HQL中,group by 后不能用alias,然而在MySql中确是可以使用别名的,也许是各种数据库的方言不同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