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netbeans开发android的配置

       因为工作要开发些android的项目,而以前开发java项目都用的是netbeans,所以想继续用netbeans来开发。 为了配置这个netbeans开发android的环境,费了老半天的功夫,现在记录下来给大家分享下:

       1、安装netbeans(重要:由于要安装nbandroid的插件,目前只能安装7.3版本以前的,7.4版本的还没有相关版本的插件支持,不知道选择7.3的插件是否可以,有兴趣的可以试试,或者等新的支持7.4版本的插件--------2013-12-10)

       2、安装插件:启动Netbeans,在工具——插件——设置面板点击“添加”,如下图所示:

输入一个名称,URL填写:http://nbandroid.org/release73/updates/updates.xml 如果你是7.2之前的版本,请填写:http://kenai.com/projects/nbandroid/downloads/download/updatecenter/updates.xml 具体参见最上的NBAndroid插件安装说明页面。

点击确定之后在“可用插件”中可以看到Android及NBAndroid Extensions、NBAndroid Gradle Support,勾选,点击“安装”,完成之后可在“已安装”列表中查看。

       3.设置Netbeans中的Android SDK路径 在工具——选项——其他,选择android标签,如下图所示:

未下载SDK可以直接点击Download Android SDK进行下载,解压到了C盘根目录。

       4.创建Android虚拟设备   打开Netbeans工具——AVD Manager,如下图所示:

 

       这样环境就配置好了,可以开始你的android之旅了。

      创建Android项目:创建新项目,在类别中选择Android——Android Project,如下图所示

 

 

点击下一步,这个界面会报错,如下图:

上面这个错误迷惑了我很久,以为安装的插件哪里有问题,或者sdk没有装好,........................

输入package name,然后点击Target PlatForm里的Androidplatform,你就看到错误消失了,点击完成,如下图。

看,图中再次出现错误,仔细看,原来没有R.java文件!!!!!!

怎么办?我又花了不少时间,继续查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自己试了下运行,结果奇迹般的可以运行,错误也消失了,R.java文件也生成了!!!!

 

上面是运行后的模拟器界面。

 

 不过比较失望的是,netbeans里没有Graphical layout,也就是可视化的界面,没了这个,开发android就没甚么意思了,本来想着这个能像netbeans6.5里开发桌面应用那么方便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