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oup官方教程(二)【输入】

解析一个HTML字符串

存在问题

来自用户输入,一个文件或一个网站的HTML字符串,你可能需要对它进行解析并取其内容,或校验其格式是否完整,或想修改它。怎么办?jsonu能够帮你轻松解决这些问题

解决方法

使用静态Jsoup.parse(String html) 方法或 Jsoup.parse(String html, String baseUri)示例代码:

String html = "<html><head><title>First parse</title></head>"
  + "<body><p>Parsed HTML into a doc.</p></body></html>";
Document doc = Jsoup.parse(html);

描述

parse(String html, String baseUri) 这方法能够将输入的HTML解析为一个新的文档 (Document),参数 baseUri 是用来将相对 URL 转成绝对URL,并指定从哪个网站获取文档。如这个方法不适用,你可以使用 parse(String html) 方法来解析成HTML字符串如上面的示例。.

只要解析的不是空字符串,就能返回一个结构合理的文档,其中包含(至少) 一个head和一个body元素。

一旦拥有了一个Document,你就可以使用Document中适当的方法或它父类 ElementNode中的方法来取得相关数据。


解析一个body片断

问题

假如你有一个HTML片断 (比如. 一个 div 包含一对 p 标签; 一个不完整的HTML文档) 想对它进行解析。这个HTML片断可以是用户提交的一条评论或在一个CMS页面中编辑body部分。

办法

使用Jsoup.parseBodyFragment(String html)方法.

String html = "<div><p>Lorem ipsum.</p>";
Document doc = Jsoup.parseBodyFragment(html);
Element body = doc.body();

说明

parseBodyFragment 方法创建一个空壳的文档,并插入解析过的HTML到body元素中。假如你使用正常的 Jsoup.parse(String html) 方法,通常你也可以得到相同的结果,但是明确将用户输入作为 body片段处理,以确保用户所提供的任何糟糕的HTML都将被解析成body元素。

Document.body() 方法能够取得文档body元素的所有子元素,与 doc.getElementsByTag("body")相同。

保证安全Stay safe

假如你可以让用户输入HTML内容,那么要小心避免跨站脚本攻击。利用基于 Whitelist 的清除器和 clean(String bodyHtml, Whitelist whitelist)方法来清除用户输入的恶意内容。


从一个URL加载一个Document

存在问题

你需要从一个网站获取和解析一个HTML文档,并查找其中的相关数据。你可以使用下面解决方法:

解决方法

使用 Jsoup.connect(String url)方法:

Document doc = Jsoup.connect("http://example.com/").get();
String title = doc.title();

说明

connect(String url) 方法创建一个新的 Connection, 和 get() 取得和解析一个HTML文件。如果从该URL获取HTML时发生错误,便会抛出 IOException,应适当处理。

Connection 接口还提供一个方法链来解决特殊请求,具体如下:

Document doc = Jsoup.connect("http://example.com")
  .data("query", "Java")
  .userAgent("Mozilla")
  .cookie("auth", "token")
  .timeout(3000)
  .post();

这个方法只支持Web URLs (httphttps 协议); 假如你需要从一个文件加载,可以使用 parse(File in, String charsetName) 代替。


从一个文件加载一个文档

问题

在本机硬盘上有一个HTML文件,需要对它进行解析从中抽取数据或进行修改。

办法

可以使用静态 Jsoup.parse(File in, String charsetName, String baseUri) 方法:

File input = new File("/tmp/input.html");
Document doc = Jsoup.parse(input, "UTF-8", "http://example.com/");

说明

parse(File in, String charsetName, String baseUri) 这个方法用来加载和解析一个HTML文件。如在加载文件的时候发生错误,将抛出IOException,应作适当处理。

baseUri 参数用于解决文件中URLs是相对路径的问题。如果不需要可以传入一个空的字符串。

另外还有一个方法parse(File in, String charsetName) ,它使用文件的路径做为 baseUri。这个方法适用于如果被解析文件位于网站的本地文件系统,且相关链接也指向该文件系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