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oup官方教程(五)【HTML清理】

消除不受信任的HTML (来防止XSS攻击)

问题

在做网站的时候,经常会提供用户评论的功能。有些不怀好意的用户,会搞一些脚本到评论内容中,而这些脚本可能会破坏整个页面的行为,更严重的是获取一些机要信息,此时需要清理该HTML,以避免跨站脚本cross-site scripting攻击(XSS)。

方法

使用jsoup HTML Cleaner 方法进行清除,但需要指定一个可配置的 Whitelist

String unsafe = 
  "<p><a href='http://example.com/' onclick='stealCookies()'>Link</a></p>";
String safe = Jsoup.clean(unsafe, Whitelist.basic());
// now: <p><a href="http://example.com/" rel="nofollow">Link</a></p>

说明

XSS又叫CSS (Cross Site Script) ,跨站脚本攻击。它指的是恶意攻击者往Web页面里插入恶意html代码,当用户浏览该页之时,嵌入其中Web里面的html代码会被执行,从而达到恶意攻击用户的特殊目的。XSS属于被动式的攻击,因为其被动且不好利用,所以许多人常忽略其危害性。所以我们经常只让用户输入纯文本的内容,但这样用户体验就比较差了。

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法就是使用一个富文本编辑器WYSIWYG如CKEditor 和 TinyMCE。这些可以输出HTML并能够让用户可视化编辑。虽然他们可以在客户端进行校验,但是这样还不够安全,需要在服务器端进行校验并清除有害的HTML代码,这样才能确保输入到你网站的HTML是安全的。否则,攻击者能够绕过客户端的Javascript验证,并注入不安全的HMTL直接进入您的网站。

jsoup的whitelist清理器能够在服务器端对用户输入的HTML进行过滤,只输出一些安全的标签和属性。

jsoup提供了一系列的Whitelist基本配置,能够满足大多数要求;但如有必要,也可以进行修改,不过要小心。

这个cleaner非常好用不仅可以避免XSS攻击,还可以限制用户可以输入的标签范围。

参见

  • 参阅XSS cheat sheet ,有一个例子可以了解为什么不能使用正则表达式,而采用安全的whitelist
    parser-based清理器才是正确的选择。

  • 参阅Cleaner,了解如何返回一个 Document 对象,而不是字符串

  • 参阅Whitelist,了解如何创建一个自定义的whitelist
  • nofollow 链接属性了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