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Q (语言集成查询)

LINQ(Language Integrated Query)语言集成查询是一组用于c#和Visual Basic语言的扩展。它允许编写C#或者Visual Basic代码以查询数据库相同的方式操作内存数据

基本含义

从技术角度而言,LINQ定义了大约40个查询操作符,如select、from、in、where以及order by(C#中)。使用这些操作符可以编写查询语句。不过,这些查询还可以基于很多类型的数据,每个数据类型都需要一个单独的LINQ类型。

经过了最近 20 年,面向对象编程技术( object-oriented (OO) programming technologies )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已经进入了一个稳定的发展阶段。程序员现在都已经认同像 类(classes)、对象(objects)、方法(methods)这样的语言特性。考察现在和下一代的技术,一个新的编程技术的重大挑战开始呈现出来,即面向对象技术诞生以来并没有解决降低访问和整合信息数据( accessing and integrating information )的复杂度的问题。其中两个最主要访问的数据源与数据库(database)和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相关。
LINQ 提供了一条更常规的途径即给.Net Framework添加一些可以应用于所有信息源( all sources of information )的具有多种用途( general-purpose )的语法查询特性( query facilities ),这是比向开发语言和运行时( runtime )添加一些关系数据( relational )特性或者类似 XML 特性( XML-specific )更好的方式。这些语法特性就叫做 .NET Language Integrated Query (LINQ) 。
包含 DLinqXLinq

LINQ的写法:

1)

from 临时变量 in 实现`IEnumerable<T>`接口的对象
where 条件表达式
[orderby 条件]
[group by 条件]
select 临时变量中被查询的值

2) 实现IEnumerable<T>接口的对象.LINQ方法名(lambda表达式)。如:

string input = "hello world";
int count = input.Count(w=>w == 'o'); //查询字母o出现的次数

注意:能够使用LINQ的对象需要实现IEnumerable<T>接口。并且LINQ的查询表达式是在最近一次创建对象时才被编译的。

命名空间(.NET Framework):System.Linq;

注意:Linq是在.NET Framework 3.5 中出现的技术,所以在创建新项目的时候必须要选3.5或者更高版 本,否则无法使用。选择3.5或更高版本的.NET Framework之后,创建类文件中会自动包含System.Linq 的命名空间。

事实上,LINQ的查询语法存在以下两种形式:

查询方法方式:(Methord Syntax)主要利用System.Linq.Enumerable类中定义的扩展方法和Lambda表达式方式进行查询
查询语句方式:(Query Syntax)一种更接近SQL语法的查询方式,可读性更好。

LINQ(Language Integrated Query)是Visual Studio 2008中的领军人物。借助于LINQ技术,我们可以使用一种类似SQL的语法来查询任何形式的数据。目前为止LINQ所支持的数据源有SQL ServerOracle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以及内存中的数据集合。开发人员也可以使用其提供的扩展框架添加更多的数据源,例如MySQLAmazon甚至是GoogleDesktop

一般来讲,这类查询语句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可以并行化执行。虽然有些情况下并行可能会带来一些问题,但这种情况非常少见。这样也就水到渠成地引出了PLINQ这个并行处理的LINQ类库。

PLINQ原名为Parallel LINQ支持XML和内存中的数据集合。执行于远程服务器上的查询语句(例如LINQ to SQL)显然无法实现这个功能。
将LINQ语句转换为PLINQ语句极为简单——只需要在查询语句中From子句所指定的数据源的最后添加.AsParallel()即可。随后Where、OrderBy和Select子句将自动改为调用这个并行的LINQ版本。

据MSDN Magazine介绍,PLINQ可以以三种方式执行

第一种是管道处理:一个线程用来读取数据源,而其他的线程则用来处理查询语句,二者同步进行——虽然这个单一的消费线程可能并不那么容易与多个生产线程同步。不过若是能够仔细配置好负载平衡的话,仍然会极大地减少内存占用。

第二种模式叫做“stop and go”,用于处理结果集需要被一次返回时(例如调用ToList、ToArray或对结果排序)的情况。在这种模式下,将依次完成各个处理过程,并将结果统一返回给消费线程。这个模式在性能上将优于第一种模式,因为它省去了用来保持线程同步所花费的开销。

最后一种方法叫做“inverted enumeration”。该方法并不需要实现收集到所有的输出,然后在单一的线程中处理,而是将最终调用的函数通过ForAll扩展传递到每个线程中。这是目前为止最快的一种处理模式,不过这需要传递到ForAll中的函数是线程安全的,且最好不包含任何lock之类的互斥语句。

若是PLINQ中任意的一个线程抛出异常,那么所有的其他线程将会被终止。若是抛出了多个异常,那么这些异常将被组合成一个MultipleFailuresException类型的异常,但每个异常的调用堆栈仍会被保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